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5可可甲子園-巧克盃巧克力創意競賽 獲點心組「特優獎」及「最佳展台佈置獎」《2015/12/15》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5可可甲子園-巧克盃巧克力創意競賽
獲點心組「特優獎」及「最佳展台佈置獎」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陳易伸與企管系學生王家得參加由屏東縣政府主辦「2015可可甲子園-巧克盃巧克力創意競賽」有來自國內32組隊伍進入決賽,以屏東在地生產的可可磚、豆等食材,烘焙製作土司與點心,最後獲得點心組的唯一冠軍獎項「特優獎」及「最佳展台佈置獎」。

1.jpg

【南臺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陳易伸同學(右)與企管系王家得同學(左)獲得點心組的唯一冠軍獎項「特優獎」及「最佳展台佈置獎」

此次作品「客家風味巧克力酥餅」及「旺來巧克力水果蛋糕」由蔡宏儒老師指導陳易伸與王家得同學透過實際走訪東港尋找當地特色農產品,發揮創意與巧思,挑戰獨特食材的東港魷魚搭配可可原豆及百分之百可可原漿,經不斷測試調整完美比例與配方,才將這些食材結合餅乾產品中。蛋糕產品之製作更是實地走訪屏東有機市集、各大市場,選定了屏東的鳳梨及黃檸檬作為主要原料並搭配屏東可可漿,經過不斷調整水果比例,終於找出最適當的口感,不斷研發與修正後,產品口味越趨成熟,作品為之驚豔。在此次比賽中獲得點心組唯一冠軍獎項的「特優獎」及展台擺設亦獲得評審青睞得到「最佳展台佈置獎」。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5可可甲子園-巧克盃巧克力創意競賽獲點心組「特優獎」及「最佳展台佈置獎」

南臺科技大學在戴謙校長領導下,培養優質學生,不僅連續獲得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及「教學卓越計畫」等補助,各項成績表現均亮眼,餐旅管理系成立十年來,學生在國內與國際相關餐旅競賽獲獎件數相當多,為餐旅專業人才培育中心。

黃旭怡主任表示,餐旅系歷年在學生烘焙與西點技藝培訓上有相當優秀成果,在技藝競賽團隊老師培訓下,培養出多屆台灣西點製作國手,代表台灣政府到各國參加國際技能競賽。在課程規畫上更將學生分為國際美食製作、餐旅服務與餐旅行政組。學生可就自己興趣選修與餐旅相關課程。對餐飲技術有興趣之同學,更是透過專業一對一培訓,培養學生創意研發、參加競賽與創業管理之專業知識與技能。

陳易伸與王家得同學皆認為這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比賽,不僅可以幫助推廣在地農產品,更讓他們對台灣自產的可可有更深一層的認識,雖然練習時常遇到瓶頸,但經過兩人相互討論加上老師的指導,收獲不少,很感謝南臺科技大學提供優質學習環境、餐旅研發設備與餐旅專業指導的老師,未來將更精進烘焙創意研發技術,為推廣台灣在地農產品共同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