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應日系許宜婷同學錄取「指宿市觀光行銷人員」 創臺灣學生到日本公務單位實習之首例《2016/4/18》

南臺科技大學應日系許宜婷同學錄取「指宿市觀光行銷人員」
創臺灣學生到日本公務單位實習之首例

日本鹿兒島縣指宿市豊留悅男市長於3月19日前來南臺科技大學面試招募「指宿市觀光行銷人員」日前公布面試結果,由應用日語系許宜婷同學錄取,創臺灣學生到日本公務單位實習之首例,也是應日系第一位以實習代替留學取得研究所畢業資格之學生,同時實務實習之經驗,也將成為南臺科大推動技職教育的目標。許同學為應日系研究所海外研習組學生,在學期間必須出國一年才能取得畢業資格。原預定今年9月要前往日本姐妹校交換留學,此次能夠獲得日本公務單位實習一年,不但獲機票、住宿之提供,同時能每月支領薪資。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應日系許宜婷同學錄取「指宿市觀光行銷人員」

目前就讀於南臺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研究所一年級的許宜婷同學,是南臺大學部畢業學生,個性活潑、成績優秀,因此在積極鼓勵下,順利進入應日系研究所海外研習組就讀。在大學時宜婷同學即到過日本新潟大學及熊本大學短期留學,對日本也非常喜愛。許宜婷同學表示,很感謝南臺科技大學給予此次參與徵選的機會,面試前老師不斷地叮嚀「市長的口音非常重喔!聽不懂就在問一次,而且市長人很好不要怕!」,能夠順利錄取歸功於老師們用心指導。大學期間利用系上的資源在大三與大四時,分別前往日本新潟大學以及熊本大學當交換學生,體驗日本的風俗民情,也因為有這樣的經歷比別人多了一份漂亮的成績單。許同學表示求學期間系上老師經常在不同的領域上給予很多的指教,包含如何融入日本文化與生活、矯正發音(日本當地因區域性不同既使是同樣的單字,發音也大不相同),以及在面試方面分享了豐富經驗,因而自己能夠用在此次面試機會中有良好表現,非常感謝鄧美華主任、盧駿葳老師以及系上所有老師,未來將會把在校所學實踐於即將前往的工作崗位上。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應日系許宜婷同學錄取「指宿市觀光行銷人員」,圖為許宜婷同學(左四)於日本新潟大學學生於佐渡合影

語言學習需透過到當地體驗其語言文化,才能學習到道地的語言,應日系每年約有20位以上同學到日本姐妹校短期留學。由於技職體系學生,許多家庭皆處於較弱勢的環境,並非每位同學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可以出國留學,因此從103學年度開始便積極推動海外實習,陸續與廣島縣宮島有本大飯店、四國香川縣琴平大飯店簽署合作備忘錄,每學期選派12至15位同學前往實習,南臺應日系不但由飯店協助辦理簽證,而且還支付學生來回機票、以及固定的實習費(每月約臺幣2~3萬不等)等,學生不但可以達到出國學習的目的,還可以在經濟上得到助益,實屬不易。

5.jpg

【南臺科技大學應日系許宜婷同學錄取「指宿市觀光行銷人員」,圖為許宜婷同學(右三)與日本新潟大學學生於佐渡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