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文創園打造南台灣首座「小小創客木樂園(TOUCHWOOD)」《2016/5/12》

臺南文創園打造南台灣首座「小小創客木樂園(TOUCHWOOD)」

廣受小朋友喜愛的木作遊樂園即將進駐臺南文創園區囉!!由創意木作素人組成觸木精心團隊及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共同建造之「小小創客木樂園(TOUCHWOOD)」將於5月14日至12月在臺南文創園區B16廣場熱鬧登場,為此,特別於5月12日星期四早上10點舉行開幕記者會,現場也邀請耶魯幼稚園小朋友擔任開場小嘉賓,讓現場顯得更加活潑熱鬧!

1.jpg

【「小小創客木樂園(TOUCHWOOD)」開幕記者會於臺南文創園區古蹟出張所舉行,耶魯幼稚園小朋友和與會貴賓合影

「小小創客工坊 (TOUCHWOOD)」想法源自於德國中小學教育手工木工課程,使孩子們從小就有動手訓練的機會,透過手中溫潤的原木觸感,喚醒木堆中的稚心童趣,進而培育學生自主創造能力。因此,主辦單位將活動主題定為「TOUCHWOOD」,在臺南文創園區打造三大主題,第一主題為五角積木區、第二主題為TOUCHWOOD木樂園以及第三主題為TOUCHWOOD體驗區。五角積木區以高品質積木每公克0.5元分享給現場民眾,讓民眾用超低價格,買到高品質積木;園區廣場內也打造TOUCHWOOD親子遊樂園,提供溜滑梯、彈珠台、魯班鎖、原木積木等50種木作玩具及遊戲供民眾體驗,此外,TOUCHWOOD體驗區則提供DIY木作專區,讓民眾體驗木工樂趣,現場備有彈珠台、天車椅、鉛筆盒等數十種體驗課程,現場也提供創意木作者作品展銷。

2.jpg

【「小小創客木樂園(TOUCHWOOD)」設置親子遊樂園,提供溜滑梯、彈珠台、魯班鎖、原木積木等50種木作玩具及遊戲供民眾體驗

主辦單位觸木精心團隊表示,希望無論是大人還是小朋友,都可以透過「手作DIY」的方式喚起每個人心裡的那份兒時記憶,此外,也藉由跟臺南文創園區的合作,打造友善創作空間,傳達手作的生活化,鼓勵小朋友創意發想,強化木作人文養成、工藝扎根,更提供愛木者及木作創作者互動交流脈絡,建構完善木作教育、展覽、銷售溝通平台,落實創意木作、木作教學及教具打造、木工技能培育扎扎根構面。

3.jpg

【「小小創客木樂園(TOUCHWOOD)」活動設置親子遊樂園,提供溜滑梯、彈珠台、魯班鎖、原木積木等50種木作玩具及遊戲供民眾體驗

臺南文創園區王逸峰總經理表示,園區過去陸續舉辦過許多親子互動遊戲及活動,此次結合「小小創客木樂園(TOUCHWOOD)」,除了讓臺南的假日多了一個親子交流的地方,也透過這些市集、DIY活動、親子樂園,拉進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距離,增進親子關係,期許臺南文創園區成為新的一個親子樂園。王逸峰總經理也預告,「小小創客木樂園(TOUCHWOOD)」從5月開始到年底,原則上每個月的第二週及第三週假日,都會固定在臺南文創園區B16廣場與大家碰面,希望臺南的親子活動多一個選擇。

4.jpg

【「小小創客木樂園(TOUCHWOOD)」設置親子遊樂園,提供溜滑梯、彈珠台、魯班鎖、原木積木等50種木作玩具及遊戲供民眾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