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出設計力 幫助學生善用天賦追求夢想 南臺科技大學陳重任教師榮獲師鐸獎《2016/8/23》

教出設計力 幫助學生善用天賦追求夢想
南臺科技大學陳重任教師榮獲師鐸獎

教育部105年全國師鐸獎名單公布,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陳重任教授獲表揚,成為設計領域獲頒師鐸獎的大學教師。陳重任教師先後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碩博士班。他曾經擔任智慧財產局專利審查委員,並取得專利師證照。從事教職10餘年來,在課程設計上要求自己不斷精進,多元化的課程設計激發學生的創意,儘量讓學生探索與思考,而非直接傳授答案。他五度榮獲教學優良教師,並屢屢指導學生獲得國內外設計大獎。去年,陳重任教師榮獲副總統親自頒發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獎,讓他在設計專業上受到肯定。今年榮獲師鐸獎,更是教學上的最高榮譽。

1.jpg

【南臺科技大學陳重任老師(右三)指導學生榮獲國際發明展金牌

陳重任教師表示榮獲師鐸獎,特別感謝雙親的培育之恩,父母親良好的身教與言教成為他最好的教育典範,讓他深信良好的學習態度比學習技能更加重要。此外,家庭的和樂氛圍更帶給他工作上不可缺少的正面力量。他非常感謝南臺科技大學在少子化的浪潮裡,仍然努力營造良好的教學環境,使教師在教學上能夠不斷成長。面對少子化的挑戰,他認為教師可藉此進行更精緻化的教學活動。

2.jpg

【南臺科技大學陳重任老師(左二)指導學生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陳重任教師表示,設計是一件有趣的事,先找到對於設計的熱情,才能將創意發揮極致。現今台灣的高教環境在過去十餘年來有著大幅度的改變,例如少子化趨勢、入學管道多元、主流產業更迭等等,大學生往往面臨更大的課業壓力與就業壓力。因此,他十分強調先建立學生自信心,再談論如何有效學習。此外,陳重任教師發現許多學生對未來感到迷惘,尊重學生個人發展意願,傾聽、鼓勵、並給予專業建議,可以幫助學生釐清自身興趣與專長,進一步善用天賦去追求夢想。

3.jpg

【南臺科技大學陳重任老師(前排右一)與畢業學生合影

校長戴謙博士表示,南臺科技大學多年來持續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補助,學校在教學環境的營造及教師成長等面向都十分用心,此一獎項再次肯定南臺科技大學在教學上的卓越表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