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工業局2016年「4C數位創作競賽」 南臺科技大學表現亮眼 勇奪年度大會金、銅獎《2016/9/14》

經濟部工業局2016年「4C數位創作競賽」
南臺科技大學表現亮眼 勇奪年度大會金、銅獎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經濟部工業局舉辦之2016年「4C數位創作競賽」,此次競賽由9位國內業界專家代表以及6位分別來自美國、荷蘭、奧地利、日本及印尼之國際遊戲動畫專業人士共同評選審查,在超過23個國家與200位買主之共同見證下,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作品「歐北人生」奪得年度動畫類金獎、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作品「機甲格鬥.VR」及「細胞迷途」分別拿下跨領域類大會銅獎及遊戲類優選,表現卓越。

1.jpg

【4C競賽金獎團隊與頒獎人IMGC Maarten Noyons 執行長(左四)、Chillingo Levi Buchanan開發者總監(左五)、經濟部工業局呂正華副局長(右三)合影

「4C數位創作競賽」自2002年辦理至今已邁入第十五屆,主要為經濟部工業局為促進台灣數位內容產業蓬勃發展並鼓勵國內優秀人才投入數位創作行列,每年定期舉辦之數位創作競賽,藉由競賽的推動,不僅讓國內業者發掘好的創作題材及人才外,同時也能在社會中遍灑希望的種子,讓數位內容創作在台灣蔚為風氣,進而提昇國內產業的競爭力。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6年「4C數位創作競賽」,視傳系作品「歐北人生」奪得年度動畫類金獎,圖為學生代表領獎致詞情形

此次參賽得獎作品中,南臺科技大學視傳系牟彩雲老師指導徐斌華、王仁傑、施至威、黃造銘、傅勗 、鄭圓衛等學生3D動畫作品「歐北人生」,以中國傳統文化中黑白無常的故事進行創意改編,用詼諧逗趣的方式來呈現,透過這部動畫來表達出新人對於即將踏入社會的不安,以及就算是打滾許久的社會人士,仍常發生意料之外事情,因此需要個避風港來歇息緊繃的心靈,作品以幽默風趣的手法表現嚴肅題材,以現代視角詮釋傳統文化,引人入勝,獲評審團一致青睞,榮獲年度動畫類金獎殊榮。

3.jpg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6年「4C數位創作競賽」,多樂系作品「細胞迷途」勇奪遊戲類優選

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張華城主任所指導大學部二年級傅子凌、吳中盛、及一年級王品麒、江念慈、周昆樟、張育銘、張東陽等學生研發創作的作品「機甲格鬥.VR」,透過虛擬實境裝置,讓玩家體驗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並運用今年最夯VR頭載裝置搭配體感座椅和搖桿,讓作品呈現百分之百臨場感的格鬥畫面,玩家更能沉浸在遊戲世界中,完整的作品呈現獲得跨領域類銅獎!另外,由多樂系謝承勳老師所指導團隊學生侯景議、潘煥昇、張右典、蔡易桓、陳柏宇、彭彥婷共同創作「細胞迷途」作品,則以優美畫面氛圍及充滿樂趣的遊戲玩法,讓玩家在行動裝置上玩遊戲同時享受視覺美好樂趣,創新完善的技術應用也在競賽中得到遊戲類優選。

4.jpg

【南臺科技大學參加2016年「4C數位創作競賽」,多樂系作品「機甲格鬥.VR」勇奪跨領域類大會銅獎

隨著行動科技研發不停轉變,競賽類別與審查方式亦連同產業趨勢有所變化,南臺科大戴謙校長表示,學校大力提倡學、產業界無縫接軌人才培育,除了以實際行動支持鼓勵學生參加校外活動比賽,課程安排上更著重於結合數位產業脈動,提升作品品質之國際化與特色,以務實的態度培養國內數位設計之專業人才,並強化與業界之合作關係。此次得獎作品即是南臺師生努力經營與規劃成功之鐵証,戴謙校長並期許得獎的團隊,繼續秉持莫忘初衷精神,往更長遠的目標邁進發展,追求更高的榮譽,為數位內容產業創造更具意義的作品。

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