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化材系舉辦「105年度全國化工暨材料高工職生 專題研究競賽」年輕學子充分展現實作與表達能力《2016/11/14》

南臺科技大學化材系舉辦「105年度全國化工暨材料高工職生
專題研究競賽」年輕學子充分展現實作與表達能力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5年度全國化工暨材料高工職生專題研究競賽」,此次專題競賽自2013年開始舉辦,由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經費補助,今年已邁入第四年,共計11所高中職學校參加,包含竹南高中、苗栗農工、台中高工、沙鹿高工、嘉義高工、台南高工、曾文農工、玉井工商、岡山農工、屏東高工、花蓮高工等,有19件作品參賽、指導老師與參賽學生總人數超過60位,已漸漸成為全國高工職化工科學生重要的專題競賽活動,競賽結果由屏東高工奪冠,岡山農工、嘉義高工並列第二,由眾多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化材系舉辦「105年度全國化工暨材料高工職生專題研究競賽」評審委員提問現場情形

本活動主要目的是鼓勵全國高工職化工科學生能運用所學,動手進行相關實驗,並透過團隊合作,針對化工或材料相關之議題進行探討與研究,以加強學生創意創新與實作能力,並經由老師的指導與成果的整理與呈現,以至最後報告之撰寫,鍛鍊並強化學生對化工與材料基本原理的理解與問題解決方面之應用。

2.jpg

【南臺科技大學化材系舉辦「105年度全國化工暨材料高工職生專題研究競賽」評審委員提問現場情形

李坤崇副校長也進一步強調校方辦學績效優異,畢業生工作表現已連續8年榮獲企業最愛私立科大,校方致力於實務教學、產學合作、人才培育及學生就業力等教學成效之提升,彰顯高等技職教育對於人才培育及產業連結的重要性與獨特性,期望未來能夠引領改變技職體系學校的發展方向,提升我國高等技職教育品質與競爭力。

3.jpg

【屏東高工以「光生物反應器培養 Isochrysis galbana 應用於優質化輪蟲增殖之研究」為此次專題題目,並勇奪第一名佳績

本專題競賽分為初審與決審階段,各聘請5位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初審為書面審查,評審逐件依研究動機、方法與過程、創新性、實用性、預期效益與其他等相關項目給分。決審為現場訪談及實物展示,主辦單位另外聘請5位評審委員,參賽學生先向評審說明作品重要內容,再由評審委員詢問相關問題並評分。競賽過程激烈,參賽學生充分展現實作能力與口頭表達能力,總成績為初審與決審兩項成績總和,最後部分團隊脫穎而出,經大會選出第一名一隊、第二名兩隊、第三名三隊與佳作六隊。

4.jpg

【南臺科技大學化材系舉辦「105年度全國化工暨材料高工職生專題研究競賽」現場與會貴賓及長官合影

5.jpg

【得獎名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