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科技研究新格局 南臺科技大學與國家實驗研究院舉辦長期學術合作簽約儀式《2017/1/12》

開創科技研究新格局
南臺科技大學與國家實驗研究院舉辦長期學術合作簽約儀式

南臺科技大學與國家實驗研究院,日前於在南臺科技大學舉辦長期學術合作簽約儀式。國家實驗研究院由王永和院長親自領軍,偕同國家實驗研究院莊哲男前院長,帶領晶片中心、奈米中心、國網中心、動物中心、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業務推廣室,等專責業務研究中心主任,造訪南臺科技大學,顯現對於南臺科技大學在學術研究成果上的肯定。

自2008年起,南臺科技大學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即建立互惠互助的學術合作關係,以提升雙方在學術研究地圖上之交流與成長。國家實驗研究院在臺灣的科技發展上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多方運用科技平臺,整合跨領域知識、技術與人才,開發出世界頂尖的研發工具,使臺灣的創新研發更具全球競爭力,同時也讓前瞻的學術研發成果,跨出實驗室,成為改善人們生活,帶動新興產業應用的助力,在各個領域為社會開創新契機。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國家實驗研究院簽約會議,現場與會貴賓及長官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本著技職教育「多元適性」與「務實致用」之宗旨,致力於以「做中學」方式,致力為產業培育所需人才,真正落實學生畢業後學以致用,也在Cheers與遠見雜誌的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數度蟬聯私立技職院校第一名。透過產、官、學、研彼此串連的合作模式,打造學術研究及產學合作價值鏈,落實讓學術研究的創價值可以符合產業變化的脈動,藉此開創新興的產業機會,引領前瞻技術開創產業價值,並融入社會大眾的生活中。

2.jpg

【國家實驗研究院王永和院長致詞】

南臺科技大學長期深耕產學合作,並勇於跨足各領域,引進產業界最新的技術,打造友善平臺,創造無限可能。未來,希望於與國家實驗研究院的合作基礎下,持續深化學術研究,創造更多的產業技術亮點,將此合作平台之價值效益發揮最高,提升彼此之研發量能外,更希冀充分帶動科技產業發展,對民眾產生正面效益。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與國家實驗研究院簽約】

校長戴謙表示,國家實驗研究院一直以來都是南臺科技大學之合作夥伴,從莊哲男前院長任內到現任的王永和院長,對於南臺在學術研究皆以最支持的態度協助發展。未來設立的沙崙綠能園區,南臺已準備好所有能量,全力協助發展綠能園區。此外,南臺也將藉助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的協助,建構大數據中心,希望為產業界擴大服務。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左二)與國家實驗研究院王永和院長(右二) 簽訂長期學術合作合約】

王永和院長表示,非常感謝南臺科技大學這幾年與國家實驗研究院的合作,在許多議題上皆給予許多寶貴的意見。這一次綠能園區選在臺南沙崙,希望能與南臺科大合作,一同發展綠能、能源工程等議題。未來國家實驗研究院及南臺科技大學可以成為產業的觸媒,學術界的後盾,國際上的好夥伴。這次國家實驗研究院成立綠能推動小組,希望可以結合南臺及成大,鏈結產業界成就更大的利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