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Peopo公民新聞獎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勇奪「新聞專題公民新聞獎」《2017/2/9》

2016年Peopo公民新聞獎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勇奪「新聞專題公民新聞獎」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的鄭家?、陳宥瑜、吳姝賢、賴文薇等四位同學,以作品「府城正興幫」為題製作專題新聞,日前參加「2016Peopo公民新聞獎」脫穎而出,榮獲「新聞專題組-公民新聞獎」優勝之殊榮,作品以臺語配音「臺南正興街上小人物的大故事」,從在地草根、社區改造的角度瞭解如何翻轉一條老街,成為全國「幸福革命」的最佳典範。

1.jpg

【吳立卓(小滿食堂老闆)表示他們個個都擁有著滿腔熱血,這些年在多方嘗試與錯誤中努力學習,發起了不少讓「街區動起來」的活動。(翻攝自得獎作品新聞畫面)】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參加由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及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共同主辦的「Peopo公民新聞獎」,共有135件參賽作品,新聞專題組與短片報導組以「公共性」、「新聞性」、「技術性」為評選標準,分別選出16件入圍作品,新聞專題組共有66件作品參賽,16件作品入圍,最後決選出5件優勝作品,其中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同學所製作「府城正興幫」之專題深獲評審團肯定,榮獲「新聞專題-公民新聞獎」佳績。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新聞作品「府城正興幫」榮獲「2016Peopo公民新聞獎-新聞專題-公民新聞獎」. 正興幫幫主高耀威分享他如何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將老街串聯出全新的樣貌與創立獨一無二的特色。(翻攝自得獎作品新聞畫面)】

賴文薇同學在得獎後發表感言表示,謝謝校方推薦同學到公共電視實習,讓我們在製作專題的過程中收穫良多,入圍是評審對我們肯定,永遠不要忘記為什麼做新聞,得獎只是一個起點,我們會繼續努力。

3.jpg

【徐小三(「正興聞」視覺總監), 以台語感性的吉他彈唱帶我們進入台南正興街的氛圍】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是全國15所校園採訪中心裡,唯一的科技大學,過去有多件新聞作品被公共電視新聞採用於「公視晚間、暗時新聞以及PEOPO公民新聞網」公播。指導老師梁丹青表示在主流媒體環境更趨惡劣的現在,學生投入公民新聞媒體的努力屢獲閱聽人肯定,值得鼓勵有心從事新聞傳播工作的同學,求學期間就與公民社會多方交流,製作深度報導。

4.jpg

【南臺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新聞團隊,參加2016Peopo公民新聞獎競賽,作品「府城正興幫」,榮獲「新聞專題組-公民新聞獎」與評審頒獎嘉賓李惠仁導演合影(由左至右吳姝賢、陳宥瑜、賴文薇與梁丹青老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