鏢手熱血 齊聚南台灣 首屆全國大專飛鏢賽於南臺科技大學熱鬧登場《2017/2/18》

鏢手熱血 齊聚南台灣
首屆全國大專飛鏢賽於南臺科技大學熱鬧登場

首屆大專院校暨青少年飛鏢競技錦鏢賽,今(18)日在南臺科技大學三連堂體育館正式登場,來自全國60多所大專校院與20所以上高中職學校選手同場競技,2月18、19日兩日將有300餘場賽事進行,精采可期。本次競賽由臺南市體育總會、台灣飛鏢競技協會、世界文創產學經貿協會三方共同主辦,旨在為台灣飛鏢運動打造健康、專業、多元的互動平台,促進飛鏢運動的正面發展,為飛鏢運動的愛好者,開創優良的運動形象及環境。

1.jpg

【2017全國大專校院暨青少年競技飛鏢錦標賽活動開幕儀式大專院校飛鏢競賽現場情況】

18日上午舉行開幕儀式,由台灣飛鏢競技協會黃健一理事長、南臺科技大學主任秘書許昇財等,共同出席為大會致詞及開鏢,並進一步了解飛鏢運動的競技方式及規則,以及共同觀賞選手精湛的鏢技,感受選手在對戰時的高度專注及抗壓,體驗飛鏢運動的時尚魅力。

2.jpg

【2017全國大專校院暨青少年競技飛鏢錦標賽活動開幕儀式大專院校飛鏢競賽現場情況】

透過社團推廣、鏢隊籌組及競賽的舉辦,飛鏢運動的風氣在全國各大專校院內日益盛行,南臺科技大學在近期落成的生活機能館一樓,更有飛鏢運動訓練中心的進駐,提供學生們單純、專業的優質練鏢環境,不定期舉辦職業選手的交流及教練課程,在課餘期間,讓同學培養一項時尚的新運動。鏢隊的成立更帶領學生鏢手朝大型的競賽前進,並籌措資源輔助學生挑戰國際級的飛鏢賽事。

3.jpg

【2017全國大專校院暨青少年競技飛鏢錦標賽活動開幕儀式大專院校飛鏢競賽現場情況】

飛鏢運動結合了肌肉記憶、精神專注及高度抗壓的運動元素,本次競賽全程採用Dartslive 2電子飛鏢靶機,競技選手雙方持鏢,依序對距離2.44米外靶面擲鏢,15吋的靶面上依得分高低不等,分為82個靶位,靶心直徑大小約3.5公分(50圓硬幣直徑為2.8公分),依國際級的競賽形式及規則修改進行,選手需表現出高度的穩定性及攻守間的策略,與全國的大專青少年好手交流競技,一同打造這場優質的競賽。

4.jpg

【2017全國大專校院暨青少年競技飛鏢錦標賽活動開幕儀式南臺科技大學許昇財主任秘書致詞】

激烈的競賽場外,同期舉辦「熱血鏢手.挽袖助人」捐血活動,由台南永恆獅子會、台南市捐血中心籌辦,募集民間單位贊助,提供200項贈品供捐血民眾參與摸彩,包括:Dartslive 200S藍牙電子飛鏢靶(市值約8000元)、Vulz Bicycle自行車(市值約7000元)、大魯閣棒球打擊場現金抵用卷、電影票卷及愛咬熱狗現金抵用卷。另有巨林生技及串門子雲盟科技贊助捐血民眾免費DJB機能飲品(大會指定飲品)及Life Link線上購物紅利點數,競賽同時不忘公益助人。

5.jpg

【2017全國大專校院暨青少年競技飛鏢錦標賽活動開幕儀式台灣飛鏢競技協會黃建一理事長(中)與大專院校飛鏢競賽選手合影】

本次競賽在產、官、學界的共同支持下,為大專院校青少年籌劃大規模的全國飛鏢賽事,除台南市政府、台南市體育總會及台灣飛鏢競技協會大力的支持外,台南在地的南臺科技大學及長榮大學也提供相當的協助,包括:競賽場地、志工人力、網路資源…等。另有十多個民間機構支持及贊助,提升競賽整體的質感及效益,大會更整合了各界資源,提供新台幣30萬元的總獎金,鼓勵參賽的青少年選手們,並極積規劃更多的資源,協助本競賽優秀的選手參與後續更多更大型的國內外賽事,期望透過本次競賽發掘優秀的青少年選手,也為台灣飛鏢運動的未來扎根。

6.jpg

【2017全國大專校院暨青少年競技飛鏢錦標賽活動開幕儀式現場貴賓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