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獅D. Lion」展現設計狂熱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四系畢業聯展《2017/4/12》

「設計獅D. Lion」展現設計狂熱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四系畢業聯展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2017年畢業成果展「設計獅」,4月11-15日起連續四天於該校三連堂展出,並於今(12)日舉行盛大開幕式。此次聯展為數位設計學院規模最盛大的展覽,共計展出109件作品,作品呈現包含動畫與影視作品、平面與包裝設計、遊戲與產品設計…等製作類型。而以「設計獅D. Lion」為主題,「設計獅D. Lion」音同「設計師」,以南臺科大獅子吉祥物形象為出發點,賦予數位設計學院創意展現的印象,顏色上以橘色系表現學生如太陽般光亮的朝氣蓬勃。同時,也希望藉由獅子為萬獸之王的意涵,期望學生畢業後能引領設計領域風騷。

1.jpg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四系畢業聯展全體師生及貴賓合影】

數位設計學院「設計獅」畢業成果展作品主題多元且呈現方式比以往更加多新穎,包含動畫與影視作品、整合行銷、行腳類節目、平面與包裝設計與遊戲與產品設計…等製作類型。其中,「讓玩家重回玩遊戲」是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今年創作動機。例如「推塔的艾羅格」就是透過驚心動魄的遊戲冒險以及戰鬥過程,當中,每一個關卡都讓玩家意猶未盡,完全沉浸於玩遊戲的樂趣之中。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致詞】

創新產品設計系今年創作理念則是出自於對使用者的貼心與關懷,作品涵概「環境及人文關懷」的無障礙空間輔具、廢棄物再利用、幼兒安全及銀髮族產品,「產業支援」的福壽螺防治器具、珊瑚&漁業養殖系統,「文創加值」的的農村文創、傳統及金屬工藝設計及充滿『科技關懷』的智慧植栽、無障礙輔助、醫療安全及快樂學習等,充分顯示設計者的社會關懷高度。例如作品「生長型/Growing Forming」是學生在盛產葡萄的彰化大村鄉蹲點體驗後,發展出一系列回收廢棄藤枝再利用的作品,如藤皮纖維製成可熱壓成型的紙張、容易操作的葡萄染模具及藤編椅凳等,藉此解決農業廢棄物成本與環境負擔。此外,在葡萄園裡以生長特性繞模成型,從土地長出在地的有機家具。在地工藝延續農村人文價值,達到青年洄遊農村之新意。

3.jpg

【金曲歌王謝銘祐致詞】

視覺傳達設計系分為「動畫組」及「商業設計組」,學生透過一年的專題畢業製作努力下,從動畫短片、視覺設計與商品包裝等不同面向,蛻變為具有職場專業性的「設計獅」。例如,作品「小日子」以傳統缺角、斑駁感為元素,將365天日曆設計出擁有缺陷美之「小日字體」。結合「宜」、「忌」注意事宜,為每日誕生專屬的「一字定義」,並於特別節日搭配特殊紙質,藉此傳遞逐漸被科技所淡忘之「文字的溫度」、「印刷的觸感」及「油墨的記憶」,創意清新,令人驚艷。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參觀學生畢業展成果作品】

資訊傳播系則是勇於突破,無論是在劇情片、記錄片、新聞專題、動畫與整合行銷上,多元類型的結合,創意手法運用更顛覆以往技術限制,劇情片結合不同議題、紀錄片上有挑戰直接電影、新聞結合動畫、3D動畫結合VR(虛擬實境)的嘗試、整合行銷與行腳節目等,多達30組的作品,內容成果豐碩。新聞專題「府城正興幫」著眼於府城老街正興街上一群有志年輕人,透過創意成功翻轉正興街的老街形象,讓原本乏人問津的街道多了許多生氣,作品獲得公共電視公民新聞獎的肯定。

5.jpg

【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四系畢業聯展校長戴謙(中)及師生合影】

數位設計學院四系聯展除了校內展出之外,接續將於「高雄青春設計展」、「高雄放視大賞」及「臺北新一代設計展」等重要展場展出,冀盼能夠透過到各地巡迴展出的機會與全臺各校設計作品交流競賽,也讓同學們開拓視野、吸取更多經驗,同時也將邀請業界導師與專家先進蒞臨指導,希望讓業界看見該校數位設計學院的發展多元性及設計軟實力。

6.jpg

【南臺科技大學戴謙校長(後左三)、南臺科技大學李坤崇副校長(後左一)、南臺科技大學數位設計學院葉禾田院長(後右二)、黃國禮副院長(右一)及金曲歌王謝銘祐(後右三)及學生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