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來恩紀念公園揭牌儀式南台校友以『來報師恩、守護南台』回饋母校《2009/12/19》


南台科大來恩紀念公園揭牌儀式
南台校友以『來報師恩、守護南台』回饋母校

為慶祝母校創校40週年,校友總會特於12月19日在藝文中心舉辦「來恩紀念公園揭牌典禮」。校友總會特別想出別具意義的方式回饋母校,將命名為『來報師恩、守護南台』之吉祥物雕塑設立於藝文中心前,捐贈給母校做為永久紀念,並將此區域取名為「來恩紀念公園」。

5.jpg

這是南台科技大學自成立以來,第一次由校友們捐贈大型紀念物給母校的創舉,意義非常重大!為了擴大參與,召集了五十五位有心的畢業校友,每人捐款兩萬元共襄盛舉,共同完成這項任務。

2.jpg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來恩」不僅與有兄弟相稱之統一獅並齊的活躍體力,更具備了工學、商管、人文、設計四學院的智慧於一身,獅身著各式圖騰符號,如同盔甲衣裝般的神聖,以襯托出掛於胸前的南台校徽,隱喻著各學院彼此團結智慧之力。

3.jpg

「來恩」是南台校友總會所捐贈予母校的心意,藉由手與足的共同連結,強調出對母校的反哺之心,以春天之湧泉回饋母校大地,從「來恩」的口中流出這一道泉水,一如萬流歸宗,回歸到如大海般的母校,而母校之浩瀚大水再回流大地與予滋潤,藉此循環不已、生生不息。

4.jpg

這40年來,『南台人』第一次團結力量的展現,也是校友們『謝師恩、愛母校』的真情回饋。校友總會希望藉這個活動讓更多南台畢業的同窗手足們能互相認識、交流,也期望藉由這個機會把畢業校友與母校的關係更緊密地結合起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