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推動通識課程革新計畫 「文學台南‧府城文化」約觀展者說府城故事《2017/7/3》

南臺科技大學推動通識課程革新計畫
「文學台南‧府城文化」約觀展者說府城故事

南臺科技大學105年教育部補助技專校院推動通識課程革新計畫,「文學台南‧府城文化」課群日前舉行成果展。該課群主要在透過文學的視角來體察府城文化、訴說府城故事。以「文學探索」與「口頭敘事」兩大軸線漸進式融入「民間文學與在地文化采風」、「文學與生活-走‧讀文學」、「語言‧聲音與表達」三個課程,對應「民間文學、作家文學、口說表達」三個面向,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文學台南‧府城文化」課群成果展,學生與作品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課群主持人蔡蕙如表示該成果展是一場府城覓徑展。觀展者也是佈展者,這是一種我所期待的、美好且溫暖的互動與交流模式。課群成果展不單單只是課群師生教學成果的呈現,也邀約觀展者共同來完成。成果除了凸顯整個課群架構及各班的課程特色外,更希望塑造出「雙向交流」的佈展重點,「展」不只有展示、展演,更是推展、拓展,因此特別用心設計了「打造屬於你的路線」互動區,希望觀展者能透過大地圖的路線及布點說明,自行動手打造自己的府城走讀路線,經由親自手動的路線規畫,深化觀展者對府城的記憶。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文學台南‧府城文化」課群成果展,學生與作品合影】

前來觀展的財金一甲黃郁珊同學說:「雖然只有小小一塊區域,但每一班都讓我們看到了他們上課學到的、也讓我知道很多我沒學到的,很棒!」。參與課程的餐旅二乙賴瑩同學說:「透過不同的學習方式,呈現出不同的文學臺南,即使參訪同一個地方,但感受卻不盡相同,看到的也都不一樣。如果有機會,我會想實際選修三種課程,瞭解臺南的更多面向。」,她更說:「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擺設展出,也看到老師和TA們的用心,很感動!」

3.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文學台南‧府城文化」課群成果展,學生與作品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通識中心主任王慶安表示,透過這次課群的展出,不僅繫聯了三個課程同學們的相互學習,也延展至與參展者的交流。未來課群的發展將更擴大至古典文學及藝文志方面,想必對學子們在「文學台南‧府城文化」領域中,將有更深、更廣、更具獨特的視野。

4.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文學台南‧府城文化」課群成果展,師生與作品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