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卓越計畫聯合成果展「十載卓越 璀璨技職」《2017/8/25》

教學卓越計畫聯合成果展「十載卓越 璀璨技職」

106年科技校院教學卓越計畫聯合成果展,以「十載卓越 璀璨技職」為主題,由38所獲補助之科技校院,以及北、中、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共同參與,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社會上大眾了解,教學卓越計畫在「教與學」的過程中,從過去傳統刻板教學方式到引進業師,創新教學,貼近產業,傳授實務經驗,產學跨校合作,資源挹注,引導以學生為學習主體的人才培育方式。在累積10年的躍進從改變到璀燦,技職人才在社會上各個角落發光發熱。

1.jpg

【OPENING揭幕式 邀請貴賓(由左至右)修平科技大學校長鄧作樑、臺南應用科技大學校長林品章、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教育部司長楊玉惠、虎尾科技大學校長覺文郁、樹德科技大學校長陳清燿儀式合影】

2.jpg

【教學卓越計畫聯合成果展 「十載卓越 璀璨技職」記者會現場情況】

成果展於本(106)年8月25日教育部5樓大禮堂舉辦行前記者會,並於8月26日至8月27日臺南市新光三越中山店13樓舉辦聯合成果展。行前記者會展出共9項作品,包括南臺科技大學標竿學習美國歐林學院以「做中學」為教育理念的「箍桶」式課程設計,虎尾科技大學的捕捉定位系統之群組飛行機器人,展現跨領域教學成果的無人機,勤益科技大學結合問題導向PBL之教學模式,培育學生問題解決能力,跨領域整合及程式設計能力的「電動滑板車」,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結合再生環保觀念,為視覺障礙幼童,設計學習空間概念建構輔具─「紙引空間」,致理科技大學具有蓄能發光,定位追蹤及求助資訊處理之功能的「自發光智慧手杖」,樹德科技大學採一對一之師徒制,鼓勵學生實務學習,並連續三年獲國際大獎的「手持式逃生指示裝置」,修平科技大學運用資訊科技及感測電路技術,透過APP操作的創意智慧機器人,健行科技大學結合「STEAM創客教育」引導學生融合機構設計、程式設計等不同領域的創意機器人。文藻外語大學對印尼、泰國、越南三個東南亞國家的美食、旅遊及節慶做為教材主軸,設計東南亞語言學習教材。

3.jpg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致詞】

4.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致詞】

「十載卓越 璀璨技職」聯合成果展分為「教卓10年成效」、「創新教學」、「學生國際移動力」、「學生實務成果」及「資源共享」五大展示區,展示內容涵蓋各科技院校在課程規劃、創新教學及學生學習成效等面向之特色與亮點。

5.jpg

【南臺科技大學以課程創新 打造臺灣歐林為主題的「箍桶」式課程設計作品展示】

6.jpg

【南臺科技大學以課程創新 打造臺灣歐林為主題的「箍桶」式課程設計作品】

教育部自95年起推動「獎勵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教學卓越計畫」,對提升科技校院教學品質,已有豐碩成果,獲得各界肯定,更希望透過該活動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教學卓越計畫的執行成效及未來的發展方向,繼而支持教育部於明年度起推動的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全面性提升大學品質及促進高教多元發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欣賞各校特色成果,臺南成果展現場更有精彩的學生動態表演及「High 暑假抽大獎」闖關活動,I-pad讓你帶回家。

7.jpg

【行前記者會展品】

8.jpg

【教學卓越計畫聯合成果展 「十載卓越 璀璨技職」記者會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中)、教育部司長楊玉惠(中右)、南臺科技大學校長戴謙(中左)與現場與會貴賓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