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17典範計畫成果展」 體驗技職教育「務實致用」與「多元適性」之精神 攜手高中職及國中共享典範成果《2017/11/1》

為強化高中職學生與社會、企業對技職教育「務實致用」之認識與瞭解,南臺科技大學特別舉辦了「2017典範計畫成果展」,日前於南臺科大三連堂登場,本次活動為該校連3年舉辦,此次典範成果展不僅展出該校各項研發成果,更邀請了共20間高中職學校及2間國中師生前來參觀,目的在於建立技專校院與高中職、國中學校合作、整合教育資源及促進學生學習銜接。此次展示包含有多媒體、電子電機光電、機械自動化、設計、醫事生技與資訊應用等大類,共有42個成果攤位,展示亮點如亞特蘭提斯保衛戰MR、高頻電燒刀、電腦鼠、機速城市VR等。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張鴻德副校長致詞】

2.jpg

【張鴻德副校長與貴賓介紹展示作品】

參訪學校有來自台中的宜寧高中、雲林的斗六家商、嘉義的華南高商、台南新化高工、長榮中學及新豐高中到高雄市的岡山農工、中山工商、立志中學等,共有70台車次,全部師生約2600人,更將活動擴展至「古機械科技館」,位於南臺科技大學新建完成之生活機能館七樓,場地結合工程、設計、數位與傳播,將古機械開發擴展到數位媒體科學教育與文創商品設計,已作為古機械的常設展場,不但是一個產學實驗基地,更是一個科學教育實驗基地。

3.jpg

【「2017典範計畫成果展」 學生體驗展示作品「城市守衛者 VR」之現場情形】

4.jpg

【南臺科技大學張鴻德副校長為展示作品「電腦鼠」做示範之現場情形】

開幕典禮上有7間高中職及國中學校的校長與其代表共同進行開幕儀式,南臺科技大學張鴻德校長表示,感謝各高中職及國中學校在技藝教育課程上的積極推動與用心教導,才有今天技專端豐碩的成果,也向這次參訪的22所學校的熱心支持與響應表達感謝。張鴻德副校長強調在「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的支持下,南臺科技大學已建構專業硬體及空間,充分發揮典範科技大學推動技職發展的理念。張副校長也表示本校這幾年來,透過與產業的連結,已成功有效縮短學用落差,並與產業共同培育所需人才,達到畢業即就業之目標,並協助企業開發關鍵技術,提升中小企業創新研發能力,帶動地方產業升級與轉型。因此在此次成果展時,特別規劃高中職師生參訪活動,以增進學生學習課程與科技校院之合作與互動,同時也讓莘莘學子了解,不同的技職類別教育養成也能夠提供學生適性的學習舞台,讓不同特質學生取得專業技術,進而施展長才、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5.jpg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2017典範計畫成果展」於開幕式邀請與會貴賓及校內長官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