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舉辦106學年度全國高職英文單字比賽 精「英」人才齊聚南臺《2017/11/2》

南臺科技大學於日前舉辦106學年度全國高職英文單字比賽,計有來自全國46 所高職及綜合高中159位學生熱情參與。

1.jpg

【南臺科技大學蘇雅珍主任頒獎予非英語組的一等獎同學 南投高商林書羽、中山工商許嵐婷、崇實高工白亦君】

單字比賽由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南臺科大應用英語系承辦,今年為第五次舉辦。舉辦目的是希望透過競賽活動增進高職生英文單字及閱讀能力,進而提升國際競爭力,同時增強本校與全國高職學校間的交流。

2.jpg

【南臺科技大學蘇雅珍主頒獎予英語組的一等獎同學 樹德家商鄭宇成、樹德家商鄭紳鴻、興華高中林乘漢】

為讓比賽更有鑑別度,主辦單位將參賽者分為英語主修組及非英語主修組。競賽題目命題內容為教育部公布之高中常用字3~5級及3~4級,測驗內容分三大題型:「聽英選中」、「看中、聽英拼寫」、「看英選中」,各100題,共計 300題。比賽採電腦測驗,於本校N棟文炳館多媒體語言教室舉辦。 題庫由三民書局提供,經本校應用英語系教師命題,再委託澎湖灣英文線上測驗架設比賽網站並由南榮文教基金會及信望愛文教基金會協助推廣比賽訊息。

得獎名單-英文主修組.jpg

【得獎名單-非英文主修組】

本次比賽各組以成績高低擇優錄取一等獎3名、二等獎5名及三等獎10名,共18名,獲獎者頒予獎狀乙張及獎金。除上述獎項,主辦單位特別增設佳作獎以鼓勵測驗成績達210分以上(含)之參賽選手。自從104學年度增設佳作獎以來,參賽選手整體成績有顯著提升。澎湖灣英文線上測驗網站站長洪敏雄老師從網站賽前練習區的選手練習記錄中做了詳細觀察,此次參賽選手在賽前都盡全力衝刺,充分展現積極進取的態度與對學習英語的興趣,希望藉由此全國性比賽挑戰自身英文實力並和全台英文精英一較長短,為校爭光。

得獎名單-非英文主修組.jpg

【得獎名單-英文主修組】

得獎名單公布於應用英語系網頁。南臺科大應用英語系蘇雅珍主任於頒獎典禮勉勵所有參賽者,期望與賽學生從參賽中除增進英語文基礎能力外也能提升自己的英文單字認知能力和英文學習的動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