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躍居世界大學網路排名全國科大第一唯一進入亞洲百大之科技大學《2010/8/2》


南台科大躍居世界大學網路排名全國科大第一
唯一進入亞洲百大之科技大學

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網路計量研究中心網路實驗室日前公布全球最新2010年7月「世界大學網路排名」評比結果,南台科技大學排名在全球千大第788名,亞洲百大第83名,並首次躍居全國公私立科大第一,卓越表現超越國立科大,充分展現南台科技大學辦學之卓越。

南台科大戴謙校長表示,此次榮獲全國科大排名第一的卓越表現,充分顯示南台科大對於網路知識分享的重視,以及致力於提升學校在網路上的影響力,未來校方將進一步提供各項網路服務以取得更優異的成績。

2.jpg

根據西班牙2010年7月世界大學網路排行榜http://www.webometrics.info的資料顯示,台灣的大學院校共有17所進入世界前千大,依序為(括號內為全球排名):台灣大學(全球排名第139名)、交通大學(309)、師範大學(354)、清華大學(361)、成功大學(413)、政治大學(430)、中山大學(437)、中央大學(523)、義守大學(555)、淡江大學(567)、中興大學(635)、中正大學(658)、輔仁大學(732)、靜宜大學(734)、南台科技大學(788)、東華大學(902)、雲林科大(976)。

3.jpg

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網路計量研究中心自2004年起,每年1月及7月均發表「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涵蓋範圍包含全球超過2萬所的高等教育機構,此項排名的目的在提升各大學的學術研究及資料於網路上公開出版的程度,透過網路的傳播以增強其影響力,排名方式則以網頁數量Size、能見度Visibility、檔案數Rich Files、學術檔案Scholar等四項排名為依據,以當今網路盛行的時代,該項排名已具有不可忽視的影響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