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成立勞動部即測即評及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試務中心 提供全國職類專才「就地訓練、原地考照」服務《2022/11/1》

    

南臺科技大學日前通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評鑑獲核發「技術士技能檢定學科測試場地及機具設備評鑑合格證書」,將於2023年起提供「就地訓練、原地考照」服務,協助在學學生及相關領域人士獲得專業技能檢定證照,強化學產接軌,以達培育產業技術專才,提高就業率。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盧燈茂校長(右一)、朱志良副校長(右二)及資訊工程系鄞宗賢主任(左二)於即測即評及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試務中心試務中心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為培育產業可用人才,長期深耕實務教學,強化學生就業能力,以完善的師資設備、研發技術推動學術研究、產學合作及開辦終生學習課程,為企業及相關領域人士提供學術交流、技術媒合及完善的職能專才培訓課程等工作。在南臺科大校長盧燈茂支持下,於2022年8月成立「即測即評及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試務中心」,於南臺科大資訊工程系大樓建置「即測即評及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學科測試考場」,積極培訓試務人員、場管人員及監場人員,111年10月24日獲得勞動部評鑑通過核發「技術士技能檢定學科測試場地及機具設備評鑑合格證書」,將於2023年規劃一年四梯次即測即評及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學科測試,每梯次辦理4個職類考科,至少500名應檢人參加測試。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技術士技能檢定學科測試場地及機具設備評鑑合格證書。】

南臺科技大學即測即評及發證技術士技能檢定試務中心將配合學校現有15個術科職類項目之「熱處理丙級」、「中餐烹調丙級」、「烘焙食品丙級」、「機電整合丙級」、「照顧服務員單一級」等5項辦理學科檢定,期待透過試務中心與各職類系所同步辦理學科、術科檢定,實現考生就地訓練、原地考照之優勢,培育與儲備學校及在地產業專技人才。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盧燈茂表示,近年受少子化影響,人才培育從以往的普及教育,逐漸朝向精緻教育發展,導致就業市場上專有職業人才供不應求,南臺科技大學辦理即測即評技術士技能檢定考照,為培育企業即用人才,促使全國及臺南地區就業人口提升,以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及實踐永續發展之目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