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舉辦「2010知識經濟與全球化管理國際研討會」來自多國知名國際學者及學術領導人參與盛會《2010/11/5》

南台科大舉辦「2010知識經濟與全球化管理國際研討會」
來自多國知名國際學者及學術領導人參與盛會

南台科技大學於11月4至5二日在南台科技大學E棟13樓念慈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辦「2010知識經濟與全球化管理國際研討會」。特別邀請美國南伊利諾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克拉迪特博士(Dr. Dennis Cradit)以「為全球創新添薪火──教育的基本角色」為題發表開幕專題演講。會中有來自美國、加拿大、奧地利、日本、泰國、越南、菲律賓、印尼等國的學術領導人與知名國際學者以及國內各大專校院學術菁英約三百人與會,盛況空前,堪稱南部地區難得一見的商管領域學術盛會。

2.jpg

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在開幕致詞時表示,「知識經濟」與「全球化」是當前最重要的兩個世界趨勢。由於資訊科技的高度發展,不但改變了各個產業的發展模式與競爭型態,同時也使得知識、經驗、技術、以及各種訊息的傳遞都不再受到國界的限制。在這個全球化的大趨勢中,唯有順應潮流積極尋求國際化發展,才是生存與求勝之道。

4.jpg

本次研討會係採公開徵稿方式,經審查評比後邀請到研討會場發表的論文共有36篇。在為期兩天的議程中,將分成八個研討場次,各自就不同主題進行論文發表與深入研討。今年大會研討主題包括:國際投資與經濟成長、知識管理與組織研究、企業倫理與管理教育、行銷管理與消費者行為、電子商務與創新商業模式、經濟分析之應用、工業管理與作業研究、策略管理與企業政策等。各項主題皆為當前商管領域最重要之研究議題,因此吸引眾多學者及研究生與會討論。

南台科技大學有鑑於國際化的重要性,近年來也積極提高校園國際化程度,每年除定期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外,並且選送博碩士生與大學部學生前往美、日、加拿大、英國、法國以及其他歐洲地區姊妹校研修,或是修讀雙學位。目前同時已招收來自二十多個不同國家、超過二百位國際學生在該校就讀研究所碩、博士班。顯示南台科大推動國際化的腳步相當積極,而且國際化的績效亦頗獲教育部及社會各界肯定。因此,藉由此研討會,可以分享國際間商管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成果,並且廣泛地交換意見。未來,該校仍將持續投入資源,繼續擴大並深化國際學術交流工作,讓商管的研究成果更擴展運用到各個領域。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