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幼保系「樂齡大學」學習計畫開學典禮讓阿公、阿嬤一圓大學夢!!《2010/12/2》


南台科大幼保系「樂齡大學」學習計畫開學典禮
讓阿公、阿嬤一圓大學夢!!

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於12月2日在該校H201舉辦「樂齡大學」學習計畫開學典禮。主要推廣老人教育,彌補老人過去無法求學或升學的機會,現場安排樂齡大學新鮮人來分享進入樂齡大學的學習過程,可說是活到老學到老。

5.jpg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因應少子化與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南台科技大學配合教育部「人口政策白皮書」的政策實施,積極開拓老人教育領域,開辦「樂齡大學」,規劃適合老年人學習的課程,由參與學習的過程中,豐富其心靈與認知需求,落實高齡者追求健康、獨立、快樂學習的願景,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質。

3.jpg

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秉持過去優良的辦學績效,承辦教育部「樂齡大學」計畫。本活動於日前已開始招生,只要年滿55歲、身體健康情況良好、有基本識字能力的銀髮族皆可報名參加。第一學期上課時間自99年11月15日以迄100年1月28日止,共計11週。每週三、四、五的下午1:50~4:40上課,每週共上9節課,完成課程總時數2/3以上者,將核發研習證明。

2.jpg

南台科技大學「樂齡大學」課程內容相當多元,包括銀髮族健康體適能、銀髮族說故事、音樂休閒活動、銀髮族養生與保健、迎向高齡化社會的挑戰與因應等,由專業的校內外講師授課,讓有興趣的長輩可以好好學習。

4.jpg

樂齡大學的班長許君強爺爺指出,南台科大開設「樂齡大學」的課程,讓老年人有機會進入校園和年輕學子共同學習、互動,享受大學校園優質的學習環境,讓阿公阿嬤一圓大學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