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攜手共創藝文教育新典範《2024/3/15》

    

南臺科技大學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合作協議簽署典禮於今(15)日舉行,南臺科大校長吳誠文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丁度嵐代表各自機構簽署了合作備忘錄,訂定了一系列合作項目與條款,此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標誌著南臺科技大學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將共同開啟一段新的旅程,以推動藝文教育的發展為己任,促進藝術與教育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為南台灣地區的文化事業注入新的動力與活力。

01.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合作協議簽署典禮大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特地邀請了校內的校園偶像團體NTSxONE以及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同學組成的樂團進行開場表演,這支名為「NeaR Band你家附近的阿伯」的樂團曾在去年底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樂團興奮波」賽事中脫穎而出,成功奪得冠軍寶座。此次活動邀請了南臺科大長吳誠文、副校長王振乾、數位設計學院院長陳炳彰、流行音樂產業系主任陳慧如,以及知名歌手小百合周月綺老師、知名製作人韓羅賢老師、資深樂評人蔡政忠(馬瓜老師)、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執行長丁度嵐等貴賓,共同參與此項盛事!

02.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於合作協議簽署典禮中致詞。】

此項合作協議的內容包括了多項合作項目與條款,涵蓋了人員交流訪問、宣傳推廣活動、教育推動、學術交流活動、藝術推廣與培訓、實習機會提供等多個方面。雙方將共同舉辦各類學術研討會、藝術推廣活動,並開設相關課程,為藝文教育注入新的元素與動力。

03.jpg

【高流執行長丁度嵐於合作協議簽署典禮中致詞。】

高流執行長丁度嵐表示,此次與南臺科技大學簽署產學合作與交流備忘錄(MOU),提供學生完整的學期實習機會,並推動產學合作課程、接軌業界經驗,盼將三所學校人才銜接至更多元的產業面向。實習課程連結產業趨勢與職場實務計畫,由公共關係部、企劃製作部、演出服務部合作,規劃「企製行銷組」課程招收共三名實習生在各部門輪值;另一名實習生則在技術服務部主責的「演出技術組」實習,讓學生累積實戰經驗,鼓勵更多學生投入音樂產業。

04.jpg

【南臺科技大學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簽約留影。】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表示,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的不斷提升,促成流行音樂產業需要的專業人才日益複雜,從以前傳統的宣傳模式,至今加入了很多現代酷炫的科學元素,但追根究底,藝術仍是要感動人心,所以實體展演仍是很重要的部分,成功的展演更有賴團隊的合作。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的學生,在學期間必須完成創作、表演到讓作品產生可以感動觀眾的價值,必須讓各項專長整合在一起,成為出色的流行音樂產業人才,希望將來讓學生多多與產業合作,展現學習成果。

05.jpg

【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致贈禮品予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丁度嵐執行長。】

06.jpg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丁度嵐執行長致贈禮品予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