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網路排名南台科大再度躍居全國科大第一《2011/8/16》

世界大學網路排名
南台科大再度躍居全國科大第一

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網路計量研究中心網路實驗室日前公布全世界最新2011年7月「世界大學網路排名」評比結果,南台科技大學從2011年1月的全國排名第19名躍升為全國第14名,再度榮登全國科大第一名。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表示,南台科大再度蟬聯全國科大第一的優異表現,充分展現南台科大辦學卓越,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未來該校將持續努力以進入世界500大為目標。

2.jpg

根據本年7月西班牙世界大學網路排行榜公布的資料顯示,台灣的大學院校共有21所進入世界千大排名,其中技職科大僅佔4所,依序為(括號內為全球排名):南台科技大學(675)、雲林科技大學(695)、臺灣科技大學 (990)及朝陽科技大學 (992)。

西班牙國家研究委員會網路計量研究中心自2004年起,每年1月及7月均發表「世界大學網路排名」。涵蓋範圍包含全球超過2萬所的高等教育機構,排名方式則以網頁數量Size、能見度Visibility、檔案數Rich Files、學術檔案Scholar等四項排名為依據。以現今網路盛行的時代,該項排名反映出各所大學在數位化時代,辦學的績效與成果,此項排名已引起全球高等教育團體的重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