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南瓊台師範高等專科學校蒞臨南台科大兩校互動熱絡 促進兩岸學術交流《2011/8/18》


大陸海南瓊台師範高等專科學校蒞臨南台科大
兩校互動熱絡 促進兩岸學術交流

大陸海南地區瓊台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由陳福川副書記及萬立維副校長率領參訪團一行17人,於日前前來南台科技大學參訪,受到南台科技大學行政副校長吳新興博士、張鴻德教務長、教學發展中心林祥和主任及國際事務處王永鵬處長等熱烈歡迎。

3.jpg

吳新興副校長在致詞中表示,瓊台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擁有悠久的歷史是值得佩服的,也強調南台科技大學在台灣技職校院中是極具特色且辦學績效卓著的科技大學,在國內與國際間各項競賽得獎無數,因此在教育部技職司的技職風雲榜中總積分位居數一數二。

4.jpg

陳福川副書記也在致詞中表示,瓊台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前身為瓊台書院,為大陸古老的傳統書院之一,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是一間極具歷史的學校,本次來台主要目的希望可以藉由學校之間的交流,相互觀摩,截長補短,讓雙方學校經由交流可以注入新的思維。

2.jpg

會談中除了針對兩校交流進行討論外,會後訪問團更在南台科大國際事務處同仁及各單位負責人的陪同解說下,走訪南台科大的校史室、研發成果展示廳、設備先進的圖書館、南臺附設幼稚園及師資培育中心等單位,來訪貴賓對於南台科大歷史傳統與產學合作成果感到莫大的興趣,也對圖書館中人性化的設施與豐富的紙本或電子館藏感到佩服。在參觀附設幼稚園及相關幼保系設備時,也對該系設備及課程規劃感到興趣,認為該系一方面教導學生理論,另一方面又有輔導證照加強實務訓練,在幼保領域是極為重要的,也相當值得觀摩學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