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幼保系學生與南聰學童一起歡度『幼是萬聖節』《2011/11/1》


南台科大幼保系學生與南聰學童一起歡度『幼是萬聖節』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又來到,由南台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學生自治會以及台南市聲暉協進會合辦的『幼是萬聖節』活動,日前邀請台南市啟聰國小以及南台幼稚園的小朋友,以多樣的造型,一起玩遊戲,歡度萬聖節。

1.jpg

南台科大幼保系陳志盛主任表示,希望透過有規劃設計的活動,來提昇南台科大幼保系學生的專業素養和能力;同時全國聲暉榮譽理事長莫素娟也表示,這活動更重要的目的是讓聽障小朋友,能和外界有快樂的互動,同時讓一般的孩子和人士能對這群天真的寶貝有多一點瞭解,啟發社會大眾一起協助這群可愛聽障兒童融入大眾生活中。

2.jpg

活動由沈玫宜教授指導,學生會負責人熊克維主持,在一系列由南台科大幼保系學生規劃設計執行活動中,小朋友透過Halloween你在哪認知拼圖、配對抽抽樂、說故事魔幻派對劇場、萬聖角色扮演、拯救蛀牙惡魔、環保小尖兵等遊戲,讓小朋友們除了慶祝萬聖節外,也同時能夠學習到健康、環保等概念。

3.jpg

這學期,南台科大幼保系學生結合幼保專業課程與服務學習,以回饋社會之心,對台南地區特殊兒童及弱勢學生,進行伴讀、科學遊戲、音樂律動、和繪本說故事等活動,收獲良多且頗受好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