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師生參加生命教育系列比賽表演內容精采豐富 領先群雄《2011/12/20》


南台科技大學師生參加生命教育系列比賽
表演內容精采豐富 領先群雄

教育部委託各大專校院辦理「幸福100列車-教育部100年度生命教育系列活動」共舉行八大項目的競賽活動,其中南台科大學生組成三個團體,一同參加「我與生命的約會~幸福滿滿」生命教育戲劇競賽,皆榮獲獎項與獎金。由沈玫宜老師帶領幼保系學生,以「原來我的氣球在這裡」的精采演出榮獲第二名的殊榮、曾碧卿老師帶領管資系學生,以「捧在手心的向日葵」榮獲第三名以及林姿穎老師帶領輔導志工,以「紅鼻子」榮獲佳作!南台科大派出的三個團隊,皆能在各校競爭激烈的戲劇競賽中,雙雙入圍,實屬難得,亦是該校殊榮!

1.jpg

南台科大蕭金土學務長,在獲知南台科大的教職員生榮獲如此多的獎項表示,相當肯定與嘉勉獲獎的教職員生,也期許南台科大亦能在未來創造更多新的奇蹟!

2.jpg

此外,學務處諮商輔導組林姿穎老師,代表學校參加「校園生之歌」徵選計畫,榮獲「特優」的獎項。另外,在林姿穎老師的帶領下,南台科大輔導志工-副社長陳儀軒,亦榮獲「生命體驗,幸福築願」計畫第二名的佳績。林姿穎老師將這學期推廣的「向自殺說不」主題性輔導週的活動架構作為此參賽作品的基本精神與價值,結合輔導志工辦理深具生命教育、正向心理學的創意活動計畫。

3.jpg

除了與學校各單位、校外社會福利機構單位的合作外,更設計貼近大學生的「籤詩」,讓學生透過抽籤了解自己目前的心理議題,讓學生能以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生命的困境,進而能真愛他人與自己的生命。而南台科大輔導志工是學務處諮商輔導組相當具有志願服務精神與活動辦理的團隊,這次特地將歷年輔導志工辦理校外志願服務活動的計畫內容,投稿參加企劃書比賽獲得名次,此殊榮不僅僅是肯定輔導志工創新構思的價值外,也更肯定了校外活動辦理的實質意義,讓校外志願服務的活動更具志願服務之精神與意義!

4.jpg

100學年度生命教育系列競賽活動已於日前在亞洲大學舉行頒獎典禮,典禮過程由教育部常務次長-吳財順長官親臨頒獎與致詞,代表南台科大參賽隊伍與人員,皆從常務次長手中獲頒獎狀,並接受與會人員的掌聲與祝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