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1入口2 
校園資訊選單區
系所招生特色說明
工學院 商管學院 人文社會學院 數位設計學院

機械工程系
  1. 培育自動化技術、精密機械、車輛與能源技術、微奈米科技領域之人才。
  2. 具備完整的自動化控制、先進車輛和微奈米技術等實習設備。
  3. 因應產業需求,著重培養學生專業與創新之能力,提升學生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優勢。
  4. 重視學生實作能力,每年平均約有50件作品獲獎,包括澳洲世界太陽能車大賽第五名(亞洲第一)、日本FSAE方程式賽車特別獎、亞洲區車輛創新設計比賽銀質獎、國際三大發明展、龍騰微笑創業競賽、環保車競賽、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特別獎等。
  5. 畢業生可從事機械製造、精密模具、汽機車工業、航太工業、動力廠、鋼鐵工業、塑膠製品、自動化、電子封裝、電子與電機、光電科技、生物科技等產業之工程師或研發工作。 
想了解我
電機工程系 電機系學制涵蓋大學部與電機工程碩士班以及電機工程研究所博士班。大學部分為控制與晶片、電能資訊及生醫電子組等三組,研究所包括控制與晶片、電能資訊及儀器系統組等三組、海外研習碩士專班,亦招收國際學生碩士班與博士班。
目前本系現有教師38位,具博士學位28位,其中教授10位、副教授15位、助理教授8位、講師5位。 本系研究領域包括智慧型機器人控制系統之研究、交直流馬達伺服控制晶片之設計與應用、嵌入式晶片設計、生醫電子及影像、資訊科技輔具研發、高階醫療器研發、高功率高效率能量轉換器之設計與應用、電力電子應用。
大學部規劃專業選修學程共有智慧系統學程、健康與照護科技學程、再生能源學程、綠能科技學程等。本系每年投入約400萬教學設備費,逐年更新上述領域實驗室設備。本系除了規劃特色教學實習實驗設備外,亦同時成立20間主要研究實驗室,爭取計畫等教育與研究資源,以提升教學品質發展本系之特色。 
想了解我
電子工程系 本系學制涵蓋大學部、碩士班及博士班。現有教師37名,包括教授7人,副教授15人,助理教授10人與講師5人,均取得國內外各著名大學博、碩士學位,學經歷佳且富有活力,對於教學與研究具有高度熱誠,教師專長涵蓋晶片設計與應用、半導體工程、光電工程、網路與通訊工程以及單晶片與嵌入式系統應用等領域。
本系之教學著重實習、實驗、及實務專題,讓學生在解決問題過程中,累積工程專業知能,讓工程教育貼近產業發展需求、課程符合職場需要。近三年來,學生參加各項競賽、發明展,平均每年獲獎超過100件,證明學生具備創意及創新的能力,並能整合所學知識並活用在專題作品上,實作能力備受業界肯定,畢業生成為企業最愛之員工。 
想了解我
資訊工程系
  1. 系所發展方向與研究領域:
    1. 互動多媒體應用
    2. 智慧生活科技
    3. 雲端網路技術與應用
  2. 本系特色:
    1. 教學品質良好,屢獲外界肯定:95、96、101年度通過IEET工程教育大學部與研究所認證。
    2. 經費充沛,教學設備新穎豐富:本系99、100、101、102、103年連續獲得教育部補助「資訊軟體人才培育計畫」、「資通安全人才培育計畫」、「智慧電子整合性人才培育計畫」等經費補助。
    3. 重視實作能力,競賽表現卓越:本系95年至102年,共獲得「中華電信加值應用大賽」3個冠軍、1個亞軍及3個季軍等獎項,卓越表現超越全國所有公私立大學,學生實作能力優異。
    4. 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並重:本系102年度教師獲得國科會計畫共11件,件數比率為私立科大資工系第一名 。
本系重視產學合作,獲得國科會小產學計畫、教育部產學園區計畫與知名企業產學合作案。學術研究與實務能力相互搭配,績效卓著。
想了解我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 本系課程採四年一貫就業學程,98學年起專業課程全面模組化,以利學生跨領域選修課程,培養第二專長。共有生化及生醫工程、新能源與綠色科技、材料應用與高分子材料四項就業模組。同時加強實務專題製作,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研究的能力;加強專業證照及英文能力,培養國際競爭力;推動校外實習,強化實務與就業競爭力。配合國家產業發展現況及台南科學園區之設立,以「奈米材料科技」、「光電半導體科技與電化學應用」、「高分子材料科技」與「綠色化學工業與新能源燃料電池材料」等四大領域為發展方向。大四同學成績優異者,可申請五年一貫學碩士學位學程;另透過甄試或參加入學考試進入碩士班。本系畢業生就業情況優異,就業地點除了新竹科學園區、中部科學園區及南部科學園區與各地科學工業園區外、尚有大社、仁武、林園傳統石化工業區與麥寮六輕等。就業面涵蓋化學工業、功能性材料產業、光電半導體工業、新興綠色能源產業、生化等高科技產業。 
想了解我
生物科技系
  1. 教育目標: 培育生技食品、特用化學生技、農業生技及生物醫學等應用生技產業實務人才。
  2. 師資: 專任教師17人,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9名及助理教授3名;與奇美醫學中心及國家衛生研究院合聘師資10名。
  3. 教學研究設備:投入經費超過億元,實驗教學與產學研發無縫接軌。
  4. 課程規劃: 通過「IEET國際工程與科技教育」國際認證,教學與國際接軌。加強基礎核心課程,跨領域專業選修學程,必修實務專題,推動校外實習,輔導取得專業證照及提升外語能力,透過「做中學」驗證課堂學理。鼓勵參加各種專題競賽,屢創佳績。 .
  5. 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並重:自科技部、農委會及廠商爭取研究及產學合作計畫,研發產學量能充沛。
  6. 設置「生技產品技術研發中心」: 獲教育部計畫補助,產學合作廠商超過80家,每年簽訂產學合作金額近千萬元,擁有完整噸級發酵製程試量產工廠,榮獲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學術獎」肯定。 
想了解我
機械工程系
機電科技博士班
  1. 培養具有實務經驗與理論基礎之機電整合科技高級研發人才。
  2. 發展重點在於機電整合技術、微機電系統研發與製造、精密機械設計製造與自動化系統、振動分析與控制、新能源與控制技術、先進車輛工程、先進材料製程與檢測、創意工程與技術等。
  3. 重視學生實作能力,每年平均約有50件作品獲獎,包括澳洲世界太陽能車大賽第五名(亞洲第一)、日本FSAE方程式賽車特別獎、國際三大發明展、龍騰微笑創業競賽、奈米工程暨微系統技術最佳論文獎等。
  4. 畢業生可從事微機電系統、精密機械製造與自動化系統、先進材料製程、新能源與控制技術等之高級研發工作,亦可擔任大專院校之教職工作。 
想了解我
光電工程系 本校於民國九十四年八月一日正式成立光電工程系所。本系目前有16位專任教師,4位兼任教師,大學部學生約 460人,研究所學生約31人,進修部學生約 61人。
光電工程系所發展重點三大領域:
  1. 「平面顯示技術組」,發展包含TFT-LCD、OLED、CNT-FED之相關技術。
  2. 「光電元件技術與應用組」發展固態照明、高效率LED 、感測元件、與太陽能電池等相關技術。
  3. 「光波與微波組」,發展射頻識別系統(RF-ID)、光機模擬、雷射應用、光子晶體等等技術。
想了解我
電子工程系
通訊工程碩士班
本碩士班秉持技職校院教育目標,為產業界培育通訊領域之高階研發人才。本班現有11位教師,其中有5位獲得國外博士學位,師資陣容堅強。
課程規劃著重於:(1)無線通訊訊號處理以及基頻系統演算法與電路設計;(2)無線行動通訊與網連網應用;以及(3)微波電路設計等重點領域。教學與研發以「結合國家重點發展方向、聯結並支援區域產業」為目標,強調教學要與產業結合,研究能為產業所用,因此產業化是本碩士班發展的重點。本班除積極推動老師與產業界建立產學合作關係、聘請產業界專家協同產業實務課程授課外,並積極鼓勵學生透過產學案進入業界實習,為學生增加產業研發經驗與就業的競爭力,讓學生「畢業即就業、上工及上手」,成為產業界搶手人才。 
想了解我
機械工程系
奈米科技碩士班
  1. 培育技職體系具備奈米科技之理論與實務素質的研發人才。
  2. 具備奈米材料製備、奈米加工與檢測、光電量測、奈米生醫、微奈米熱流與新能源技術等跨領域設備。
  3. 重視學生實作能力,每年平均約有50件作品獲獎,包括國際三大發明展、龍騰微笑創業競賽、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特別獎、奈米工程暨微系統技術最佳論文獎等。
  4. 畢業生可從事奈米材料製備與特性分析、奈米光電技術、微奈米元件加工、量測與系統測試、奈米生醫技術及新能源技術等之研發工作。 
想了解我
電機工程系
生物醫學工程碩士班
電機工程系生物醫學工程碩士班研究領域包括1.檢測/診斷型醫療器材:配合國內高階醫療器材產業及生物科技產業之發展趨勢、培養專業生物醫學工程師,以及高級黑手之人才培育;2. 保健/治療行醫療器材:醫療器材法規及醫療器材軟/硬體驗證、校驗服務之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育;3. 照護/輔具型醫療器材:照護/輔具微控制器設計技術、生理/其他訊號類比前端技術開發;4.高階醫療器材研發。
現有教師15位,具博士學位3位,教授 3 位、副教授 6 位、助理教授 6 位(其中2位奇美醫院主治醫師為工學院合聘師資)。主要研究實驗室有生醫電子中心、生醫儀器系統實驗室、健康照護實驗室、生物醫學資訊實驗室、微系統實驗室、微控制器產學聯盟實驗室、先進系統實驗室、醫療輔具科技中心、CT系統整合實驗室。 
想了解我
機械工程系
能源工程碩士班
  1. 發展新能源、再生能源與節約能源技術,培育能源科技之研發人才。
  2. 具備太陽光電、燃料電池與氫能、再生能源、高效率引擎、電動與混合動力車輛、冷凍空調、能源管理等研究設備。
  3. 重視學生實作能力,每年平均約有50件作品獲獎,包括澳洲世界太陽能車大賽第五名(亞洲第一)、日本FSAE方程式賽車特別獎、亞洲區車輛創新設計比賽銀質獎、國際三大發明展、龍騰微笑創業競賽、環保車競賽、冷凍空調工程論文獎等。
  4. 畢業生可從事新能源技術開發、能源管理與節約技術、能源新利用技術等之研發工作。 
想了解我

管理與資訊系 本系大學部招收工業管理組2班及電子商務組2班。工管組發展重點在結合工業管理與資訊技術,培養從事生產與物流管理或品質管理等工作、具提昇產業經營績效之優質管理人才;電商組發展重點在結合資訊技術與經營管理,培養從事經營管理網路化或生產管理系統領域等工作、具提昇產業電子化經營管理與應用之優質管理人才。
具下列特色:(1)課程學程化,本系工管組在專業課程上規劃「生產與物流管理」及「品質管理」2個專業選修學程,電商組在專業課程上規劃「經營管理網路化」及「生產管理系統」2個專業選修學程,協助學生根據個別興趣發展適當領域專長來培養就業技能;(2)結合三創校園理念,融合產學合作及三創活動,以體驗學習方法培養「T型人才」;(3)規劃通識與專業課程整合,強化學生讀、寫、表達、思考的核心技能;(4)大學部與碩士班課程統合規劃,師生在教學、研究與學習上獲得緊密結合,促進特色領域發展。 
想了解我
資訊管理系
  1. 與產業緊密結合,以培養學生具備符合企業需求之實務能力。強調資訊科技與管理方法的整合應用,培養具有資訊管理素養人才。
  2. 依創新、創意、創業三創精神,安排創新創意課程規劃,並配合專題實務課程,強化學生實作與團隊合作能力,本系學生參與競賽獲獎無數。
  3. 依業界的趨勢規劃軟體開發與資通訊應用學程、企業e化應用與管理學程,並導入實務應用軟體、設備與課程,強化專業能力,系上經費充裕,儀器設備新穎齊全。
  4. .本系之研究課題為「軟體工程與專案管理」、「資料探勘與巨量資料分析」、「企業電子化與管理決策」、「APP研發與行動商務應用」、「多媒體系統技術」、「創意思考與創新服務」、「企業資源規畫管理」與「資訊安全與網路技術應用」等研究領域。
  5. 重視產學合作與企業實習,並與實務教學相結合,使學生接觸產業最新發展。本系並與軟微(Microsoft)、甲骨文(Oracle)等跨國企業簽有教學聯盟合作。 
想了解我
企業管理系 本系培養能為企業規劃經營策略、執行資源整合、並有效管理企業之中階管理人才。因此,課程設計強調理論與實務經驗的結合,並以五管為基礎,同時也強調系統化專業領域知識的建構,學生將能獲得完整的基礎管理知識的訓練,也可根據個人的目標,在特定專業領域中深度學習。此外,課程除了強調理論與實務經驗的結合,並注重學生之語文能力的訓練。另外,因企業國際化的趨勢,本系也注重具有國際視野經營管理人才的養成,並積極鼓勵學生出國學習。 
想了解我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1. 培育各行各業之行銷與流通管理之專業人才。
  2. 本系教學整合理論與實務、重視外語與創新能力之訓練。
  3. 本系落實導師制度,隨時協助學生解決其問題,並從日常生活中,培育學生良好態度與企業理論觀念。
  4. 本系透過啟發式與互動式教學方式,訓練學生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5. 本系目前合作之企業已有二十幾家,已與多家企業簽訂合作備忘錄,並將合作企業之員工內訓方式移到學校舉辦並配合校外實習,達到畢業即就業之目標。
  6. 目前本系系友任職於各大企業,且與本系互動良好,成為本系學生未來就業之最大後盾。 
想了解我
休閒事業管理系 本系長期以來培育出無數優秀的旅遊管理和遊憩管理之休閒產業專業人才。系所教學策略主要結合正規課程和證照輔導,提升學生的就業力,如Abacus航空訂位系統證照和導遊領隊證照等專業證照。
其次,本系辦理為期6個月的三明治實習,協助大三學生赴國內和海外業界實習,含新加坡和日本。
再者,本校每年辦理就業博覽會,邀請企業公司直接到校進行企業與產業說明會,同時提供本校學生正當且安全的求職歷程與資訊,並為企業尋求合適人才,共創互惠互利情勢。學生畢業後可從事導遊領隊人員、旅行社人員、旅館服務人員、民宿與渡假村管理人員、導覽解說人員、活動企劃人員、休閒創意產品開發人員、會展行銷和服務人員、會議管理人員等。
本系辦學績效優良,有目共睹,深獲業界和學生的肯定與喜愛。目前系所學制包含大學部二技和四技、進修部四技、進修部專班四技、碩士班和碩士在職專班。 
想了解我
國際企業系 基於台灣的經濟發展經驗與特性,國際貿易與國際企業經營人才為促進我國經濟發展最需要的商管專業人才。
本系系名明確凸顯國際化元素是本系發展的重要方向,加以本系是由國際貿易系轉型而來,因此本系的培育目標在於使學生成為具備國際觀、外語能力以及國際商務等實務技能之企業所需人才。 
想了解我
財務金融系
  1. 基礎商業能力精進與培養,學生有機會同整其在校期間所學習的商業知識以應用於商業案例,學生必須修讀實務專題。除此之外,還利用三個專業學程的選修方式來規範大學部學生的核心能力與「國際觀」、「熟悉各種財務(金融)工具」、「電腦科技」以及「財經法律」連結在一起。
  2. 具體落實理論與實務結合,擴大辦理學生「企業實習課程」。
  3. 辦理業界講師教授的「就業學程」,銜接企業與學校教育的「最後一哩」。
  4. 提升學生外語能力,研究所部分課程全英文授課外,本系亦設有全英文授課的國際金融學程以及大三學生出國留學一年方案, 除此之外本系還開設美國CFA LevelⅠ專業輔導課程。 
想了解我
管理與資訊系
工業管理碩士班
  1. 本所研究方向共分五大領域:
    1. 生產與物流管理
    2. 品質管理與品保制度
    3. 電子商務暨企業資源規劃
    4. 數量方法與決策系統
    5. 科技與創新管理課程設計融合技術與管理,學術理論與實務應用並重,且結合資訊系統與技術以提升研究與教學品質。
  2. 未來發展: 應用產業管理知識,結合學術理論與實務應用,培養解決產業問題、促進創新思維及提升經營績效能力之生產與作業管理工程師、物流與存貨管理工程師及品質管理工程師等高級管理人才,並加強碩士生語言訓練及資訊技術應用能力以因應產業升級與產業國際化發展之需求。  
想了解我
高階主管企管
碩士在職專班
  1. 提供工商業界中高階管理者在職進修的機會,可藉以厚實學理基礎、蓄積職涯發展經歷與能量,同時也可增加學員的國際觀與全方位策略運用之能力。
  2. 導入產業界之典範管理理念及實務經驗,同時融合學術理論,協助學員提升對工作問題的洞察力及解決能力,進而提升學員的實務決策分析能力。
  3. 課程規劃將採五管並重的均衡教學方式,增強學員在產、銷、人、發、財全方位的基礎管理訓練。此外為拓展學員的創新能力,也安排了國際企業研習、商業美學與哲學、企業診斷、創新與創業管理等專業選修課程。
  4. 南臺EMBA的學員皆為社會各界之翹楚,具有豐富的社會實務經驗,因此也建構出一個南台灣產業的重要互動學習及人脈擴展平台。加入南臺EMBA就能在此優良的學習平台上,與社會翹楚共同學習並學習各種產業間的珍貴實務經驗。 
想了解我
財經法律研究所 南臺科技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除了維持傳統財經法律科目的研習外,特別重視學生實務訓練,開設訴狀寫作、契約寫作、智財授權實務、民商審判實務等課程,也強調學生實習制度,學生可以利用學期或暑假到簽約單位實習,學生透過親自參與法律實務、了解產業現況,可以更容易找到未來發展的方向。
另本所開設有「英文法務組」招收英文程度佳的大學畢業生,聘請理律法律事務所專業涉外律師開設英文契約寫作、英美法庭實務、跨國商務法律、國際商務談判等課程,協助學生在畢業後進入職場可以同時擁有語文的優勢及法律的專業能力,增加就業競爭力。而本所刻正推動娛樂法學,結合流行音樂產業系及本校經營的台南文化創意園區,跨領域整合電影、電視、音樂、遊戲等娛樂產業與其衍生的相關法律議題,目前開設有一系列娛樂法律課程。
本所學生成員不乏律師、檢察官、醫師、銀行經理、政府及司法機關公務人員及產業界專家等,各行各業人才齊聚一堂,互相交流,師生得以教學相長。 
想了解我
企業管理系
人力資源管理碩士班
培養未來能為企業進行人力資源規劃、執行資源整合及企業訓練工作的管理人才。本碩士班將以職能分析與企業訓練為主要的發展方向,規劃的專業課程包括:人力資源管理、領導與決策、職能分析與KPI系統建構、組織發展與變革、人才招募與甄選、職場管理、勞工法專題研討、勞資爭議處理專題、企業診斷與輔導等。
本所學生主要出路為各公民營機構人力資源相關部門之專業經理人,可從事的代表性工作為: 1.人力資源管理師 2.教育訓練管理師 3.員工關係管理師。 
想了解我
會計資訊系

課程著重會計資訊化與實務化,並使學生熟悉電腦軟硬體、網路、企業資源規劃、資料採礦等最新資訊科技於會計之運用,以因應傳統會計作業漸為電腦系統及網路委外所取代之趨勢。 會計專業課程皆由具會計師資格或業界經驗之專業師資講授;資訊課程皆以電腦實際操作為主。 會計及資訊課程皆具有相關專業認證考試,以增加學生就業競爭力。

  1. 建置完備的會計資訊系統:本系購置會計事務所專業軟體(營業稅、會計總帳、成本分析、薪資扣繳、公司登記、結算申報、兩稅合一)、ERP(企業資源規劃)、BI(商業智慧)、 審計軟體(ACL),由專任教師以實機操作的方式進行教學,讓同學具備實作能力,並舉辦相關系統之證照考試,加強資訊專長。
  2. 加強稅務能力之訓練:就最新相關議題,邀請業界專家演講(營所稅不合常規移轉訂價制度介紹、投資抵減與五年免稅之介紹與比較、三角貿易營業稅處理實務…等) 
想了解我
餐旅管理系
  1. 師資:本系15位專任師資取得台灣、英國、美國、澳洲、瑞士等國內外餐旅專業碩博士學歷,具豐富餐旅實務經驗,專業領域含餐飲、旅館、廚藝、食品等,助理教授(含)以上占87%,優秀兼任師資多來自著名餐旅業。
  2. 教學與課程特色:
    1. 1.課程符合國內外餐旅業發展趨勢,結合理論、實務與技能課程,可日夜間部跨部選課。
    2. 2.良好產學合作交流機制,與60家國內外餐旅業合作,邀請國內外餐旅學業者教學,學生赴業界實習半年,強化實務能力與國際觀。
    3. 3.設備新穎為政府合格檢定場所,培訓參賽、取得餐旅證照、創新、創意與創業研發能力。相較於他校餐旅系所,本系多元化模組含國際美食製備、餐旅行政、餐旅服務,滿足不同學生學習、就業或升學需求。
本系為相當熱門科系,除國內高中職畢業生報到與就讀外,亦有外加名額吸引國外學生就讀,每年平均報到率均超過100%。 
想了解我
商管專業學院碩士班
  1. 因應企業國際化的趨勢,GMBA碩士班注重具有國際視野經營管理人才的養成,全部課程採全英語上課,而課程獲華文商管教育認証(ACCSB)通過,為優良的MBA課程並具高度的教育品質。
  2. 本班除招收本國之學生外(103學年度額定8名註冊2名),亦招收外加名額之國際學生一同修習課程(103學年度招收19名),若以總註冊率計算21/8為263%,實為一優質並受學生肯定的全英學程。
  3. 本班國籍多元化之學生結構,促成學生國際間之交流,並促進不同層次國際管理經驗之汲取,增進學生之國際視野。 
想了解我
企業電子化學位學程
  1. 本學程發展以商務雲端運用、商業創新課程、企業資源規劃系統與管理行銷實務等領域為教學與研究的重點。
  2. 強調科際整合、產學實務應用與跨領域學習,以培育兼具商務管理專業知識與資訊應用能力的跨界人才。
  3. 建置有企業營運體驗特色實驗室,及企業資源規劃、客户關係管理、商業智慧、連鎖企業管理、商務Apps開發工具等軟體。 
想了解我

應用日語系
  1. 教育目標: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符合產業需求之口筆譯、商業、資訊、觀光、教育等專業技能之優秀日語人才。
  2. 本系特色:
    1. 教師具備語言、文學、文化等各領域專業。
    2. 聽、說、讀、寫、譯等重要課程,皆依照日語能力分班授課, 並設有口說能力「菁英班」,特別加強口語訓練。
    3. 第三學年開始依照同學興趣可選擇商業、翻譯及日語(觀光) 就業學程,聚焦未來就業方向。
    4. 和日本姊妹校來往頻繁,每年由姊妹校師生蒞校辦理日語夏令營,同學可完全沉浸在日語的世界裡。
    5. 每年約有20位以上同學至姊妹校交換留學一年;每年暑假至少20位以上同學參與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到日本各旅館免稅店等實習,足跡遍及北海道、青森、京都、金澤、廣島及九州。
    6. 設有「日系產業人才培育室」,提供即將到日系產業就業同學職前訓練,以接軌就業。 
想了解我
應用英語系
  1. 善用TESOL師資與資源,打造英語教學專業訓練品牌 獲教育部通過「國小教師加註英語專長」、「高級職業學校應用外語科」、「中等學校英文科」(限研究生)三種英語師資培訓專門課程。
  2. .推動戲劇創作演展,提升學生團隊合作與英語表達能力 自100學年度起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補助,開發戲劇創作展演課程,培養學生團隊合作及口語表達能力。演出戲碼包含The Step Mother、 The Lamp Post、The Witches、The Diary of Anne Frank等。
  3. 落實國際化政策,增進學生跨文化素養與國際觀 遴選學生前往姊妹校短期留學(103年本系計有25名學生獲選為免學雜費交換生前往歐、美、澳、韓等國研修);邀請國外學者短期授課(約每學期一位);推展海外實習(101學年度至今有15位學生前往新加坡樟宜機場及國立醫院實習或就業)。 
想了解我
幼兒保育系 本系秉持「愛」與「榜樣」的教育信念,培育目標如下三項:
  1. 培育具人文及科技兼備之專業教保人員和保母人員。
  2. 培養學生具備早期療育、藝術展演、家庭服務、雙語教學、兒童遊憩跨領域產業等第二專長人才。
  3. 培養本土涵養與國際觀點兼具之幼保人才 本系除了教保專業核心必修課程之外,並規劃「藝術展演」、「早期療育」、「家庭服務」、「雙語教學」等專業選修課程,以及「兒童遊憩」跨領域學分學程。 為提昇學生就業能力,系上舉辦「保母證照」、「鋼琴檢定」等課程,協助學生考取證照。
如對當國小或中等教師有興趣,可入學後報考本校師資培育中心的「國小」或「中等」教育專業課程。為強化學生國際觀點,本系舉辦國際研討會,帶幼保系學生進行海外華語志工活動。在升學方面,本系學生以考取國立大學幼教研究所及本校教育領導與評鑑研究所學前教育與文教事業組為主。
想了解我
教育領導與評鑑研究所
  1. 乃國內唯一兼顧教育領導與教育評鑑之研究所,畢業生出路良好,2位擔任校長、2位擔任主任、1位擔任教育局科長、1位考取高考、數十位擔任中小學或幼兒園教師。 學生發展:
    1. 中小學、幼兒園校(園)長、主任、組長。
    2. 政府文教公務人員。
    3. 中小學教師(修本校教育學程取得合格教師及加科登記)。
    4. 文教機構及企業領導幹部。
    5. 教育學術研究人員。 師資陣容 專任教師12名(含師培中心),均具博士學位,大多具教育行政主管經驗。 重要設備 有多功能研討室、教育資料室、數位教學實驗室、微縮教學實驗室等7間。
  2. 課程教學:
    1. 課程彈性化:因應學校與機構發展需求,彈性調整。
    2. 學習精進化:經由業界合作,提升實務規劃與組織能力。
    3. 領域統整化:兼顧領導與評鑑之統整,以充分發展潛能。
    4. 活動國際化:透過國外參訪、交換學生及論文發表培養國際化視野。
想了解我

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 南臺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多樂系)為國內首屈一指,專注於培育台灣「遊戲動漫產業」人才的大學系所,具備大學部、進修部及碩土班之完整學制,學生共計615人;教師陣容堅強,專長涵蓋遊戲美術設計、遊戲程式設計、3D動畫設計、漫畫創作、數位音樂、視覺特效等,並有2位轉聘自業界的重量級專技教師。自民國93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教學及研究產業化,創造卓越產學合作績效及亮眼的學生表現,在歷年各大競賽中技壓群雄、屢創佳績,畢業生就業遍佈於各大知名遊戲公司,如智冠科技、鈊象電子、中華網龍…等,已成為台灣遊戲動漫人才的重要搖籃。 
想了解我
資訊傳播系 本系乃因應政府文化創意產業的長期發展趨勢,更是配合未來國家需求人才培育的方向而設立,並結合學校、數位設計學院的教育目標,經周延的系、院、校的SWOT分析,訂定系所本身的整體發展目標為「培育資訊傳播產業所需人才,協助產業提升數位內容,加值數位價值」。為達成此一願景,規劃出「產學一體」為發展導向。
依據本系總體目標及中長程發展計畫,擬定2個重點特色發展項目,分別為:數位影視傳播企劃暨製程中心、互動多媒體及後製特效技術製作中心。不但結合了本系的專長與傳播產業的需求與發展趨勢,另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專業競賽,從過程中驗證學習成果。推動教師研究產學化,輔以院級「媒體與設計中心」產學媒合,引導研究符合產業需求。使本系教學研究的特色更加顯著,至今本系在2項重點特色項目上均有具體且亮眼的產學合作、競賽、證照等成效。足見本系具備明確系所願景、良好的運作機制,並能具體展現成效。 
想了解我
視覺傳達設計系 本系2003年設立,社會評價極高,102與103學年度新生註冊率分別高達115%與122%(註冊/核定)顯示已為優秀學子心中最優學校。
  1. 課程規劃:以「設計產業就業導向」與「學產一貫課程」的「系科本位課程」培育學生就業專業能力。
  2. 師資結構與素養:本系強調實務教學,實施教師赴業界研習、教師取得專業證照、推廣產學合作等。
  3. 學生學習與輔導:有許多學習輔助的軟硬體,如教學助理制度、MY學習平台。在生活輔導上,也有導師、心理諮商等輔導制度。
  4. 設備與圖書資源:本系近三年來經費為17,404,590元,提供師生高品質的教學軟硬體設備。
  5. 學生成就與發展:本系學生表現特優,近三年獲得專利89件、證照1221張、國內外大賽得獎200件,並連2年獲得新一代金獎。 本校不僅聲譽卓著、辦學認真、交通便利、學習環境極佳,且是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歡迎大家加入! 
想了解我
視覺傳達設計系
數位內容與應用設計碩士班
本系2003年設立社會評價極高,102學年與103學年度新生註冊率分別高達115%與122%(註冊/核定)顯示已成為優秀學子心中之理想學校。
  1. 課程規劃:以「設計產業就業導向」與「學產一貫課程」的「系科本位課程」,培育學生就業的專業能力。
  2. 師資結構與素養:本系強調實務教學,實施教師赴業界研習、教師取得專業證照、推廣產學合作等。
  3. 學生學習與輔導:有許多學習輔助的軟硬體,如教學助理制度、MY學習平台。在生活輔導上,也有導師、心理諮商等輔導制度。
  4. 設備與圖書資源:本系近三年來經費為17,404,590元,提供師生高品質的教學軟硬體設備。
  5. 學生成就與發展:本系學生表現特優,近三年獲得專利89件、證照1221張、國內外大賽得獎200件,並連續2年獲得新一代金獎。 本校不僅聲譽卓著、辦學認真、交通便利、學習環境極佳,且是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歡迎大家加入! 
想了解我
創新產品設計系 本系成立主要以對應產品設計與文創產業之未來發展趨勢及人才需求,規畫專業課程及其內容,並每年邀請設計各業界專家協同修正,以隨時對應業界脈動,以達成以下教育目標: (1) 培養具備統合材質、造形、機能、製程及互動介面等產品設計專業能力,並具獨立思考能力及熟嫻團隊合作之專業產品設計師。 (2) 培養具備能洞察人性需求、掌握產品企劃與行銷趨勢,提出產品開發方向並有品牌經營能力之人才。 (3) 培養學生具備人文素養並兼具文創商品設計及經營文化創意產業之能力。 本校為通過教育部遴選之典範科技大學,具有:教育方向明確、學校資金挹注充沛,學制規模完整,教學模式發展成熟等特色;此外,本系專兼任教師皆具設計本科之豐富學經歷,專長涵蓋產品設計各專業領域,教學能力及產學研發能力強;教學空間完善且擁有獨立設計實作與研究工廠大樓、軟硬體建構完善,系風優良歷年學生表現優秀,為產品設計教育之一流學府。 
想了解我


報名系統1站 報名系統1站 轉換成繁體 轉換成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