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換圖效果,請啟用Active Scripting功能
南臺首頁 English
:::
訪客 未來學生 本校學生 教職同仁 畢業校友
:::
  南臺頭條新聞
  南臺影音新聞
  所有訊息
  重要公告
  行政公告
  校園活動
  專案計劃
  研討會資訊
  校內徵才
  校園職場實習
  工作機會
  國際證照
  南臺新生
  招生資訊
  南臺RSS新聞
  本月公告一覽
  停刊公告活動欄
  [公告系統登入]


【行政公告】 ::: [ 上一頁 ]
 
公 告 單位
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訊 息 類 別 行政公告 公 告 對 象 全體
公 告 主 題
107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及母親節感恩卡比賽
公 告 內 容
南臺科技大學107年全國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及母親節感恩卡比賽計畫
一、依據:教育部106年11月3日臺教社(二)字第1060150823B號函辦理,鼓勵學生踴躍參加。
二、目的:
(一)藉由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及表揚,喚起國人表現慈愛、重視行孝的美德,發揮典範學習效果,倡導國人於生活中具體展現慈孝行動。
(二)鼓勵親子雙方對彼此表達關懷、慈愛與尊重之態度,展現親子之間融洽的互動,營造「父母慈、子女孝」之溫馨、和樂家庭,以落實家庭教育法之精神。 三、參加對象:本校學生,日間部各班請派員參加一項活動,列為幹部獎勵之參考。
四、慈孝家庭楷模選拔標準:
(一)以「家庭」為楷模選拔對象,家庭成員表現須符合「父母慈、子女孝」之精神,其慈孝表現可多元化呈現,並能展現家庭平日營造溫馨、和樂的氛圍為主,因此選拔標準以親子互動關係為依據:
1.父母(或家長,以下同)平時能以慈愛而不溺愛、嚴格而不嚴厲、說理而不強求、關心而不干預、公平而不偏心、參與而不介入、彈性而不固執、鼓勵替代懲罰、身教重於言教、順性因勢利導等教養態度與子女互動。
2.子女能做到對父母有禮貌、分擔家務事、關心體貼父母、友愛兄弟姐妹、保護自己身體健康、注意自身安全、不讓父母操心、謀求自我充分發展、學習與人和諧相處、養成良好習慣,保持端正品德,行為表現合適有禮、與長輩建立親密關係等互動表現。
(二)參考上述父母、子女互動關係描述,具體描述親子間平日相處事蹟、故事,例如:子女可寫下父母所做令其覺得是最幸福的兒女、過生日時以父母為主角的具體孝親行動表現;父母則寫下子女所做令其最為感動的具體事蹟,選拔時將以溫馨感人且能展現「父母慈、子女孝」核心精神為優先考量。
五、慈孝家庭楷模選拔名額:
(一)本校初審名額不限,於107年3月16日前送至生輔組,經審核獲選資料將複製配合母親節感恩卡片比賽展出。
(二)教育部:大專校院組6名。完成送件程序後,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補件或抽換,逾期及資料不全者,不予受理,所送之被推薦人員相關資料,無論是否入選,均不退還,於107年3月23(星期五)前(以郵戳為憑)逕送件至基隆市家庭教育中心參加決審。
(三)相關活動訊息請至本部網站(http://www.edu.tw終身教育司/電子布告欄) 或本部家庭教育網(https://moe.familyedu.moe.gov.tw)下載。
六、母親節卡片作品:
(一)格式內容:不拘型式但以不超過A4立方大小;母親節卡片以品德教育(孝親)主軸及感謝母親的愛有關。
(二)參加對象:本校學生。
(三)報名方式:自公佈活動起至4月30日收件截止,作品送由班長或副班長上傳至MY數位網址:http://my.stust.edu.tw/course.php?courseID=15487&f=hwlist 格式如附表1
(四)評審方式:邀請三名本校專業教職人員組成評審小組。
(五)評分標準:評審60%,網路票選40%。
(六) 展示時間:5月10日9時至5月11日14時假圖書館一樓兩天展示優勝作品,於5月11日中午12:30頒獎。
七、獎勵與表揚:
(一)家庭楷模獲獎由教育部各致贈獎座(牌)、獎狀及獎學金新臺幣1萬元。如未獲表揚者,由教育部另致贈入圍獎狀1幀,以資鼓勵。獲獎家庭之優良事蹟經當事人同意者將供作教育宣導。獲入圍者學校致贈獎狀及文宣品乙份。
(二)母親節卡片評選前三名佳作5名,得獎人員分別頒發獎狀及行政獎勵小功乙次、嘉獎兩次、嘉獎乙次,另補助材料製作費壹仟元、捌佰元、伍佰元、貳佰元。(得獎人員需提供材料費相關收據方能補助抬頭南臺科技大學,統編73502634) 及入選作品不定,獎品乙份。
八、家庭楷模推薦書格式(附表2),請自行繕印或至教育部網站(http://www.edu.tw/ 終身身教育司/電子布告欄〉或教育部家庭教育網站(http://moe.familyedu.moe.gov.tw)下載。
相 關 訊 息
公 告 時 間
 2018/3/1   至 2018/3/16   
點 閱 次 數
2387

:::
 
地址:71005 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一號 (開車訪客請由中正南路→正南一街→進入南臺科技大學) Hyp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