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換圖效果,請啟用Active Scripting功能
南臺首頁 English
:::
訪客 未來學生 本校學生 教職同仁 畢業校友
:::
  南臺頭條新聞
  南臺影音新聞
  所有訊息
  重要公告
  行政公告
  校園活動
  專案計劃
  研討會資訊
  校內徵才
  校園職場實習
  工作機會
  國際證照
  南臺新生
  招生資訊
  南臺RSS新聞
  本月公告一覽
  停刊公告活動欄
  [公告系統登入]


【行政公告】 ::: [ 上一頁 ]
 
公 告 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訊 息 類 別 行政公告 公 告 對 象 全體
公 告 主 題
出國旅遊先查詢,做好防蚊保健康~
公 告 內 容
出國旅遊先查詢,做好防蚊保健康~

暑假期間為出國旅遊旺季,提醒師生前往登革熱流行區旅遊、學術交流或參加服務性社團等,務必做好防蚊措施;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等疑似症狀,應主動告知機場檢疫人員;返國後兩週內如出現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近期旅遊史,以利醫師早期診斷、通報及治療。

另外,如出入茲卡病毒流行區,也應做好防蚊措施,且提醒懷孕教職員工生,非必要,應暫緩前往茲卡流行地區。若自茲卡病毒感染症流行地區離境後,應遵守「1+6原則」,即應暫緩捐血1個月,且不論有無症狀,男性和女性都應採取安全性行為至少6個月,女性並應延後懷孕至少6個月。

*出國前,可至疾管署「國際旅遊處方箋」網頁https://goo.gl/WDb1r5,輸入欲前往國家區域,會有相關流行病提醒,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查詢。

預防登革熱&茲卡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 ~ 避免蚊蟲叮咬。
一、防叮咬
1. 這兩種病毒病媒蚊都是白天咬人的蚊子,出門時盡量穿著淺色長袖長褲,並於外露的皮膚及衣服上塗上經衛生福利部核可含DEET的防蚊液,並依照標籤指示說明使用。
2. 至流行地區旅遊時,應選擇裝有紗窗或空調設備的居住場所,避免病媒蚊叮咬。
3. 返國後自主健康監測(每天量體溫)14天,如有任何疑似症狀(不明原因發燒、發燒合併斑丘疹、關節疼痛或結膜炎(紅眼),或頭痛、肌肉痠痛及後眼窩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二、疑似感染處置
如有發燒症狀,請先到醫院檢查確認病因,未確認前先不要來學校。
就醫後若確診,請依醫囑自我隔離至少5天,並使用防蚊措施,避免病毒藉由蚊蟲傳播。

衛生保健組關心您的健康~
相 關 訊 息
公 告 時 間
 2018/7/10   至 2018/7/31   
點 閱 次 數
1090

:::
 
地址:71005 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一號 (開車訪客請由中正南路→正南一街→進入南臺科技大學) Hyp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