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換圖效果,請啟用Active Scripting功能
南臺首頁 English
:::
訪客 未來學生 本校學生 教職同仁 畢業校友
:::
  南臺頭條新聞
  南臺影音新聞
  所有訊息
  重要公告
  行政公告
  校園活動
  專案計劃
  研討會資訊
  校內徵才
  校園職場實習
  工作機會
  國際證照
  南臺新生
  招生資訊
  南臺RSS新聞
  本月公告一覽
  停刊公告活動欄
  [公告系統登入]


【單位公告】 ::: [ 上一頁 ]
 
公 告 單位
學務處衛生保健組
訊 息 類 別 單位公告 公 告 對 象 全體
公 告 主 題
守護健康,公費流感疫苗11/15起分階段開打,呼籲師生可依時程接種流感疫苗
公 告 內 容
今(108)年度公費流感疫苗自11/15日起分三階段開打,首批對象為國小至高中學生及醫事人員;12月8日起為65歲以上長者及學齡前幼兒,明(2020)年1月1日起則開放其他公費對象施打。而今(2019)年也是首度由三價升級為四價,保護力大幅提升。為維護國人健康,今年除維持60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外,疫苗也首度全面由三價升級為四價,保護力大幅提升。呼籲符合公費接種資格的師生依衛生單位安排的時程,儘速完成疫苗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的健康。如有流感疫苗接種或流感防治相關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流感衛教知識

一、 什麼是流感?
由流感病毒造成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常引起發燒、頭痛、肌肉痛、疲倦、流鼻涕、喉嚨痛以及咳嗽等,但通常均在2~7天內會康復。

二、 如何傳染?
主要是透過感染者咳嗽或打噴嚏所產生的飛沫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在密閉空氣不流通處,更易造成病毒傳播。病毒也可經由接觸傳染,如手接觸到污染物表面上的口沫或鼻涕等黏液,再碰觸自己的口、鼻或眼睛而感染。

三、 發病症狀?
流感的潛伏期約1~4天,病患在發病前1天至症狀出現後的3-7天都可能傳染給別人。

四、 預防方法?
1. 按時接種流感疫苗。
2. 勤洗手,並避免用手碰觸眼、口、鼻。
3. 若有咳嗽、噴嚏等口鼻症狀,盡快戴上口罩,或用手帕、袖口摀住口鼻。
4. 流感期間,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或人多擁擠的地方。
5. 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時應儘速就醫,以掌握治療的黃金時間。

衛生保健組關心您的健康~
相 關 訊 息


公 告 時 間
 2019/11/22   至 2019/12/31   
點 閱 次 數
522

:::
 
地址:71005 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一號 (開車訪客請由中正南路→正南一街→進入南臺科技大學) Hyp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