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換圖效果,請啟用Active Scripting功能
南臺首頁 English
:::
訪客 未來學生 本校學生 教職同仁 畢業校友
:::
  南臺頭條新聞
  南臺影音新聞
  所有訊息
  重要公告
  行政公告
  校園活動
  專案計劃
  研討會資訊
  校內徵才
  校園職場實習
  工作機會
  國際證照
  南臺新生
  招生資訊
  南臺RSS新聞
  本月公告一覽
  停刊公告活動欄
  [公告系統登入]


【學術活動】 ::: [ 上一頁 ]
 
公 告 單位
產學與推廣教育組
訊 息 類 別 學術活動 國科會計畫 公 告 對 象 教師
公 告 主 題
「2021科技部優質專利徵選活動」第2梯次---徵案期限到五月底!
公 告 內 容
今年度第2梯次徵案活動開跑,歡迎有興趣的教師、研究人員參加徵選!

「技術的價值來自專利的品質,如何專利沒有品質,技術就沒有價值了,所以專利是一個用來提高技術價值的手段」(摘錄自北美智權報第277期《產學合作專題報導》);今年起本校全新導入『專利優化工程』,徵求新技術成果提案,盼藉由導入提案階段專利優化評估程序,協助各研究室篩選出較具商業發展潛力的技術成果,進行較完整的專利佈局保護,再幫忙找到最佳商業模式,實質帶動商業化發展及創造價值。
因為補助經費源自科技部「科研產業化平台計畫」,本梯次徵案範圍僅限為科技部計畫下衍生成果,且尚未提出專利申請者;詳細申請方式請參閱下方公告內容。

為協助提案人增進智財權相關知識、及填寫徵案表單時能更順暢,特別邀請智財權專業人士開設實務課程,結合大南方產學平台各聯盟學校,課程地點將訂在成功大學。日期訂在5月20日下午,歡迎大家報名,尤其是準備送案或正在填表的研究團隊請一定要報名喔!(課程報名點此https://qrgo.page.link/jExVc)

※ 可申請補助項目:科技部研究計畫下衍生成果之
1. 一至多國專利案申請費
2. 美國臨時案(Provisional Application, PA)申請費
3. PCT國際階段申請費
4. 調查研究費/專利佈局分析費
上述項目可單或複項授予同一研發成果,項目與金額視個案評估決定;惟年度總預算有限,如經費用罄則不再續辦下梯次。

※ 申請方式:
1. 備妥以下資料mail至本校收件窗口:王禹宗(E-mail:garfield@stust.edu.tw,校內分機:1512)。
 本校技術揭露書
 [1]補助同意書_大南方產學平台
 [2]技術揭露增填內容暨提案評估表(每項成果一份)_大南方產學平台
 [3]技術可替代性紀錄表_大南方產學平台
 科技部計畫核定清單
表單[1][2][3]請至網頁下載(網址:https://reurl.cc/o9e10j)
2. 需於[2]技術揭露增填內容暨提案評估表中的「欲申請補助項目」欄位明確填寫欲申請補助之國別/項目。
3. 於本校窗口收到提案發明人代表簽妥之[1]補助同意書後始視為正式受理。

※ 申請時間:
今年度共舉辦三個梯次(2、5、8月),本批次訂定5月31日為收件截止日,徵選結果將於本梯次收件截止日後六週內通知提案人。

※ 其他注意事項:
1. 有參與本梯次之提案團隊,須派發明人中至少一人參加本梯次教育訓練課程(報名點此https://qrgo.page.link/jExVc)。
2. 於任一梯次獲得優質專利補助之項目,須配合參與由大南方產學平台所舉辦之技術媒合會(參與技術展示、和廠商對談),相關細節屆時另行說明。
3. 於本徵選活動獲同意補助之項目,全數皆需於今(2021)年度內支用完畢。
4. 為維持公平性,於本徵選活動獲同意補助之項目不可挪用至其他項目種類或其他專利國別;且每一種補助項目皆訂有可授予金額上限,日後承辦事務所(或公司)針對個案實際報價若較高,超出金額部分需由發明人負擔。
5. 首次申請專利之教師/研究員,可獲優先補助之權利。
6. 大南方產學平台及本校窗口將視經費狀況調整活動之進行方式,並保留對活動所有事宜做出解釋之權利。
7. 如需人員協助請聯繫本活動校內總窗口,或逕向服務您的輔導經理人洽詢(尚不知輔導經理人人選者,請洽本校窗口指定)。
8. 自2019年起任一梯次通過「提案階段–優質專利徵選活動」獲得專利申請費補助者,具備參加後續兩階段優化評選之資格:
(1) 審查階段:當該件專利於進入審查(答辯)階段時可再參加審查階段之優化評選,通過者可獲當次答辯費補助。本階段獲優化補助最多以三次為限,且假如已在其中一次未通過評選、或決定直接改為自費答辯(沒參加優化評選),後續不得再參加本階段及維護階段之優化評選。
(2) 維護階段:當該件專利已連續獲得審查階段優化補助,並接到該國官方核准通知時,領證費直接由校方補助;當該件專利維護至3年以上(美國7.5年以上)時,可再參加維護階段優化評選,通過者可獲下一期維護費補助。假如已在其中一次未通過評選、或決定直接改為自費維護(沒參加優化評選),後續不得再參加本階段優化評選。
(3) 因各國專利制度存在細節差異,介於前後兩階段之間且不須以優化評估指標進行評估之費用項目,逕依前次費用之負擔方式處理。
9. 發明人需同意該研發成果日後如有技轉,會將自本徵選活動所獲補助金額(不限補助項目種類)計入必要成本,先歸墊後再進行分配。
10. 獲專利案申請費補助之研發成果,發明人需同意日後如有技轉,權益收入之分配比例依技轉簽約前之最近一次專利費用負擔方式,歸納適用於本校研發成果管理辦法第八條的哪一種規則。若該專利屬於獲校方優化補助期間,該技轉合約之收入依「專案核准本校補助全部專利費用」之比例進行分配;若該專利已因未通過優化評選或發明人已直接改為自費負擔,該技轉合約之收入依「發明人負擔全部專利費用」之比例進行分配。


本活動校內窗口:研究發展暨產學合作處產學與推廣教育組王禹宗
本活動總窗口:大南方產學平台(成功大學企業關係與技轉中心/林意茵)

相 關 訊 息
公 告 時 間
 2021/4/26   至 2021/5/31   
點 閱 次 數
826

:::
 
地址:71005 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一號 (開車訪客請由中正南路→正南一街→進入南臺科技大學) Hyper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