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金睛系列】半年60死!臨時工開賓士帶「奪命橘子汁」發呆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18/8/30 ~ 2019/1/31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18/8/30 ~ 2019/1/31
校園
全體

台中市許姓男子深夜開著賓士車,占用機車停等區,且綠燈不前進,引起警方懷疑。上前查看時,許姓男子竟然在發呆,警方見他說詞反覆,一查之下在車上發現新興毒品「ORANGE JUICE」,這款毒品害人不淺,半年內全台已造成60人死亡。
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4名員警,前天深夜執行青春專案,行經進化北路時,發現一台白色賓士車等紅燈,車頭占據機車停等區,到綠燈時還不前進,警方靠近查看,發現駕駛面無表情發呆,完全不知道警察就站在車旁。
員警此時在旁持續觀察,突然23歲的許姓男子抬頭,看到警察後滿臉驚恐,當警方詢問為何綠燈不前進,他先是回答在等朋友,後又說因自己想事情而恍神,前後說法不一,加上用詞閃爍,員警直覺有異,立刻要許姓男子下車。
員警檢視車內,發現排檔桿下有透明夾鏈袋,內有3包橘色包裝物,一看之下竟是內含致命「合成卡西酮類」的新興毒品「ORANGE JUICE」,還有10包K他命。許男供稱工作壓力太大,買來自行吸食,但警方對他的說法存疑,訊後依照毒品罪將其送辦,並追查來源。
警方表示,「合成卡西酮類」超毒,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吸食後會出現幻覺,失去理智,外人看來有如發瘋的狀態,紀錄中有多次因此跳樓或撞車的意外,在今年上半年,全台已有60人因吸食此毒品而身亡。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5%8D%8A%E5%B9%B460%E6%AD%BB-%E8%87%A8%E6%99%82%E5%B7%A5%E9%96%8B%E8%B3%93%E5%A3%AB%E5%B8%B6-%E5%A5%AA%E5%91%BD%E6%A9%98%E5%AD%90%E6%B1%81-%E7%99%BC%E5%91%86-094212828.html)
【再聰明、優秀的人只要染上毒癮,人生就會完蛋。】
學務處生輔組與請您一起向毒品說「不」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