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勞動部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 特訂定「青年就業獎勵計畫」訊息

發布單位:職涯發展暨校友中心
日期範圍:2020/6/17 ~ 2020/9/30
 
發布單位:職涯發展暨校友中心
日期範圍:2020/6/17 ~ 2020/9/30
徵才 工作機會
全體

勞動部為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對國內就業市場之影響,於就業市場逐步復甦之際,運用就業獎勵措施,鼓勵青年積極尋職並穩定就業,特訂定「青年就業獎勵計畫」。

1.適用對象:本國籍年滿15歲至29歲之108學年度應屆畢業青年。(於109年6月15日當日未滿30歲者)
2.申請資格:於109年9月30日(含)前,從事按月計酬全時工作及依法投保就業保險,於同一雇主穩定就業滿90日時,即可申請就業獎勵金2萬元;又連續穩定就業滿180日,可再請領1萬元獎勵金。(合計3萬元整)
3.申請方式:線上報名,加入台灣就業通會員(https://reurl.cc/qd6MLN),並於「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專區申請。

青年若於此計畫生效前已就業,且於計畫生效後持續受僱於同一雇主滿90日以上,並符合1.2項資格者亦適用之。惟109年1月14日(含)前已持續受僱者不適用。

詳情請參考附件流程圖及常見問答QA

※本計畫可同時適用之就促工具:青年跨域及缺工獎勵,另提供參加雙軌(加保型態無就保)、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受補助為廠商端故不衝突)之青年可作運用

※不可同時並用計畫:青年就業領航、職得好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