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大學學術與研究倫理行政辦公室於109年11月27日(五)辦理「學術倫理工作坊」

發布單位:學研管理組
日期範圍:2020/11/20 ~ 2020/11/27
 
發布單位:學研管理組
日期範圍:2020/11/20 ~ 2020/11/27
學術 學術倫理
全體

主旨:中國文化大學學術與研究倫理行政辦公室於109年11月27日(五)辦理「學術倫理工作坊」。

說明:
一、講題:學術研究這一行:研究誠信的知能與實踐&從抄襲到自我抄襲:內涵、規範與預防之道
二、主講人:周倩 國立交通大學終身講座教授兼任人體與行為研究倫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三、時間:109年11月27日(星期五),9:15~16:00。課程時間共六小時。
四、地點:本校校本部(台北市士林區華岡路55號)曉峰紀念館1樓第一會議室。
五、課程大綱:
(一)學術研究這一行:研究誠信的知能與實踐
  1.學術研究這一行:特性、責任與行規
  2.學術研究環境的變化
  3.學術倫理、研究倫理與研究誠信之範疇、定義與重要性
  4.研究誠信遵循的分類
  5.學術研究倫理案件探討(不當研究程序、捏造偽造數據、不當作者定義)
  6.研究者如何實踐學術研究倫理?
(二)從抄襲到自我抄襲:內涵、規範與預防之道
1.學術研究倫理重要議題:抄襲/剽竊(定義與後果避免抄襲的學術寫作方式)
2.學術研究倫理新議題:自我抄襲(認定原則、常見類型、「非」類型、案例與規範、如何避免)
3.結語
六、本活動歡迎本校教職員生及校外人士參加,報名額滿為止。
七、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至11月19日止,囿於場地限制,限額報名60人,報名網址:https://is.gd/0kjVhs,參與學員完成簽到及簽退流程並全程參與課程者,於會後核發6小時研習時數證明書。  
八、活動備有餐盒,為響應環保政策,請自備飲水容器。
九、若有相關問題請洽詢承辦人員:本校研究發展處校務研究辦公室,顏巧玟小姐,(02)28610511分機17803,信箱:yqw2@pccu.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