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加強預防自傷自殺作為通告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20/11/20 ~ 2021/6/20
 
發布單位:學務處生活輔導組
日期範圍:2020/11/20 ~ 2021/6/20
校園
全體

學校加強預防自傷自殺作為通告
一、依據教育部109.11.13請各級學校加強預防自傷自殺作為通報辦理。
二、學務處已敦請老師主動關懷多與學生見面談話,設置學生求助管道,協助處理有自殺、自傷傾向學生之諮詢服務,使學生可獲得協助之資源。
三、諮商組已積極推動校園心理健康促進工作,研擬如何擴大及健全學生關懷網絡,規劃將家長納入自殺防治守門人培訓計畫並主動提供及宣導諮商服務資訊,讓有緊急需求的同學於上班時間可以直接尋求協助,必要時夜間可以聯繫校安中心(06-3010000)。亦可尋求校外資源(24小時安心專線: 1925、生命線1995 或 1980、警消110或119)
四、近期他校校園自傷事件可能會誘發維特效應(模仿效應),請導師主動關懷近日有顯著情緒變化學生。
五、學務處已會同總務處重新進行校園安全檢核、校園安全地圖及相關安全防護機制與措施。
六、總務處已強化學校各棟樓及樓頂管制,高樓層研擬加裝符合消防規範之門禁管制系統及警報感應設施。
七、當您或發現同學情緒低落,找不到黑暗中的曙光時,請記得要尋求支持與幫忙,讓我們成為彼此生命中的一道曙光!
校安中心 需要您的協助!

相關附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