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學生外語能力檢定實施辦法

發布單位:語言中心
日期範圍:2021/1/1 ~ 2021/12/31
 
發布單位:語言中心
日期範圍:2021/1/1 ~ 2021/12/31
行政 行政公告
全體

親愛的同學們:

新版的「外語能力檢定實施辦法」(也就是俗稱的「外語檢定畢業門檻」)已通過施行了,請詳閱附件連結。

-----------------------------------
以下為新版辦法的重點提醒,請同學務必再詳閱辦法條款全文:

1. 新版辦法適用於109學年度日間部四技入學生。

2. 新版考試項目增列劍橋領思(Linguaskill)測驗,該測驗的「職場(Linguaskill Business)」類與「實用 (Linguaskill General)」皆可報考。此項測驗同時適用其他年度入學生。(請參閱第三頁附表一)

3. 考生參加領思測驗如果胡亂猜題或做答,可能導致成績無法判定而在總成績分數欄位出現「Not Reported」的字樣,出現此種情況時,該次考試將不被記錄於本校系統,亦不列入暑修考試計次。考生若對考試判定有疑慮,請自行聯繫考試中心。

4. 除了英語,同學們也可以考日檢或是以東南亞語文課程來抵免。(請參閱第四條)

5. 新版辦法修改「免受外語能力畢業門檻之限制」。(請參閱第五條)

6. 新版辦法放寬報名費補助資格。(請參閱第六條)

7. 新版辦法取消「在校期間間報考之檢定須於收到成績單後30天內登錄」之規定。(請參閱第七條)

8. 萬一都考不過,也可以暑修抵免。(請參閱第八條)


有其他不清楚的地方,歡迎到自學中心找Jason,謝謝。
謹祝身心平安,學習愉快。

S212外語自學中心 許瑞峰(Jason),分機6002
mail:jason@stust.edu.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