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利用線上辦理就學貸款,手續費減半,省錢省時又方便!

發布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日期範圍:2021/1/15 ~ 2021/3/1
 
發布單位: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日期範圍:2021/1/15 ~ 2021/3/1
行政 行政公告
全體

只要曾經辦理過學校就學貸款的同學,都可以利用【臺灣銀行線上申貸】,自109-2學期開始,可以直接線上繳交就學貸款資料電子檔,不用特地跑回學校繳交紙本!!

一、【臺灣銀行線上申貸】的優點:
1.不用舟車勞頓跑到臺灣銀行抽號碼牌排隊等待臨櫃對保,也可以大幅降低染疫風險!
2.線上申貸的手續費減半,各個學期累積下來可以省不少錢!
3.隨時隨地可下載,不用擔心紙本遺失或忘記帶到學校!
4.自109-2學期開始,學校提供【線上繳交相關就學貸款資料系統】(https://osa.stust.edu.tw/tc/node/loan2),可以直接線上繳交就學貸款資料電子檔,住外地或實習的同學,不用特地跑回學校繳交紙本!

二、【臺灣銀行線上申貸】的限制:
1.【第一次辦理就學貸款】的新生及轉學生必須臨櫃對保,無法線上申貸,第二次以後才可以線上申貸!
2.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申貸生活費】必需臨櫃繳交證明,無法線上申貸。

三、只要【曾經辦理過學校就學貸款】的同學,都可以辦理【臺灣銀行線上申貸】!
1.請先至臺灣銀行開立金融帳戶。
2.符合學雜費減免資格者,請務必【先完成學雜費減免】(https://osa.stust.edu.tw/tc/node/reduce)才能辦理就學貸款!
3.上學校網站下載【可貸金額明細表】(https://portal.stust.edu.tw/feegroup/feelookup/loandetail.aspx),了解自己的最大可貸金額。
4.使用【臺灣銀行的提款卡】至臺灣銀行網站(https://sloan.bot.com.tw/newsloan/login/SLoanLogin.action)辦理線上申貸。
5.至學校【就學貸款系統】(https://aura.stust.edu.tw/loan/login.aspx)輸入就學貸款資料。
6.至學校【線上繳交相關就學貸款資料系統】(https://osa.stust.edu.tw/tc/node/loan2)上傳就學貸款資料電子檔,並可直接線上查詢就學貸款資料繳交狀況,無需繳交紙本。
※請注意!已完成線上直接繳交就學貸款資料者,請勿重覆繳交紙本!
7.上學期經教育部核定為C類的同學,請先準備好新式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以及在學證明(或學生證影本加蓋註冊章),並上傳至【其他子女就讀高中職以上學校資料系統】(https://osa.stust.edu.tw/tc/node/loan3),資料全數採線上審查方式,請勿繳交紙本,謝謝!

四、請注意!臺灣銀行預定於今日(109年1月15日)星期五起開始受理109學年度第2學期就學貸款作業,線上及紙本的繳交期限都是開學日起兩個工作日內。逾期繳交資料,109學年度第2學期的書籍費、住宿費等多貸退費辦理期程也將順延至下一梯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