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符合資格的同學(不限科系)報名110學年度第7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

發布單位:財務金融系
日期範圍:2021/4/22 ~ 2021/6/1
 
發布單位:財務金融系
日期範圍:2021/4/22 ~ 2021/6/1
校園
學生

一、計畫目的:
部分大專生因家庭經濟因素,必須分擔家計或自籌學費、生活費,多數時間忙於打工,致就學狀況不佳,並欠缺經費額外支付參加技職證照考試報名費或課程,致其就職條件相對弱勢。
為響應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強化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鼓勵金融業投入社會公益之理念,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結合其他金融機構之共同力量,辦理「大專生金融就業公益專班」,爰透過本專班協助家庭經濟不佳之大專生,提供謀生之知識技能,謀取穩定之金融專業工作,以達改善家庭經濟狀況。

二、主承辦單位與開課學校:
指導單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本專班班主任:循例敦請金管會主任委員擔任。
主辦單位:集保結算所。
承辦單位: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開課學校:南臺科技大學及9所大學校院。

三、招生對象:
1. 就讀國內大學校院之110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即111年6月畢業之大專生),不限科系。
2. 最近一學期學業平均成績65分以上者。
3. 最近一學期操行成績無懲處紀錄者。
4. 財務或其他條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符合各縣市政府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
(2) 家庭遭受重大事故(含災害、經濟變故、人口傷亡等)。
(3) 家中負擔家計者因失業、失蹤或罹患重大疾病,無法工作。
(4) 目前接受社福單位輔導、扶助或安置。
(5) 其他足以證明需要財務協助(本校同學多符合此項目, 由貴班導師或系主任協助填寫即可)

四、報名與收件
1.欲參加專班且符合資格之學生,請至專班網頁http://www.fly.org.tw/webSignup登打報名表及學員報名須知,並列印報名表及學員報名須知(A4格式)
2. 勾選 4.財務或其他條件之(1)或(4)者,應檢附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或社福單位證明相關文件。
3. 勾選 4.財務或其他條件之(2)、(3) 或 (5) 者,應述明符合條件之理由,並檢附主修科系系主任簽章之推薦表。
4. 報名與收件期間:110年4月23日(五)~110年5月26日(三)晚上8:00。
5. 收件地點:請檢附相關個人證明文件(內含報名表、大一至大三上學期成績單及財務或其他符合條件證明文件,如: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社會福利資格證明或附錄四之主修科系系主任簽名之推薦表),送交財務金融系辦公室(S406)。

五、生活照顧補助
為提高學習態度以及維持學習品質,使參加本專班課程之學生能夠專心上課,避免因忙於打工賺取生活費而缺課,爰補助本專班學生上課出席,每人每小時160元生活補助費。

六、金融證照補助及獎勵
為鼓勵參與本專班之大專生努力考取金融相關證照,並透過專班課程的專業訓練獲得知識技能,將全額補助課程規劃之金融證照考試報名費用,並提供其他金融證照考取獎勵金與英語能力檢定獎勵金。


相關附件
system_update_alt招生簡章
system_update_alt專班報名網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