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幼保系執行 「國科會科普活動-幼童科學志工關懷服務計畫」《2012/3/30》


南台科技大學幼保系執行
「國科會科普活動-幼童科學志工關懷服務計畫」

南台科技大學幼保系為推動服務學習教學,秉持關懷與服務社會之理念,以培育具人文關懷的學生為目的,藉由「國科會科普活動-幼童科學志工關懷服務計畫」,培訓幼童科學志工透過科學遊戲的引導,增進弱勢幼童對於科學的認識與理解,讓幼童從遊戲中體會到學習科學的樂趣,並提升幼童科學素養。

1.jpg

南台科技大學幼保系主任陳志盛表示,該計畫所培訓的幼童科學志工結合專業知識、活動設計及遊戲引導…等技巧,已至多所公立學校附設幼稚園帶領科學遊戲,服務弱勢族群的兒童,深受園所老師及兒童的喜愛。目前最新的科學遊戲活動已於3月28日星期三上午9:30~11:30於文元國小附設幼稚園及3月29日星期四上午9:30~11:30於大同國小附設幼稚園舉行,家長及社區民眾也一起共襄盛舉,現場場面熱鬧溫馨。

2.jpg

南台科技大學幼保系高家斌老師亦表示,此次活動的內容規劃了音樂律動、品格戲劇表演及科學遊戲,活動設計的主題是有關環保的議題,採取廢物利用的方式來製作科學玩具,並進行相關的科學遊戲。小朋友除了能開心地唱唱跳跳之外,也能欣賞品格戲劇「地球小超人」的演出,在完成4個闖關遊戲後,還可以兌換精美的小禮物呢!

3.jpg

藉由此次服務活動,提倡環保的重要,建立小朋友環保的概念,並且學習如何廢物利用,將垃圾變成好玩的玩具,養成環保的好習慣。最後,希望透過科學志工的遊戲引導,啟發幼童對科學知識的好奇與學習興趣,也讓這群科學志工的同學們,透過多次的活動服務,成為未來推廣科學遊戲的尖兵!

4.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