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舉辦100學年度教育部品德教育推廣《2012/4/24》


南台科技大學舉辦100學年度教育部品德教育推廣

與深耕學校計畫南區期中研討會南台科技大學於日前假該校圖資大樓13樓國際會議廳辦理「100學年度教育部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計畫南區期中研討會」,教育部訓委會何依娜專員及嘉義大學姜得勝教授、台南護理專科學校柳雅梅學務長、臺南市安平國小顏憲文校長及南台科大蕭金土學務長擔任分組主持人;有來自遠東科大、中華醫事科大學務長及嘉義縣市、台南市高中職、國中小學校長、主任等共133位貴賓與會。

1.jpg

南台科大盧燈茂副校長在開幕式時表示,期許各校在校園品德教育強化深耕,彙集各校創意思維的作法及課程內化學生品格,並針對學校的品德教育提出具體計畫目標與方向,共策營造溫馨友善的校園。活動計有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小學33校報告100學年度執行概況,部分校長親自報告理念及作法,可見其重視的程度,各校辦理活動方式相當精彩多元,與會學校受益良多,希望教育部能開放更多的名額補助學校辦理計畫。

2.jpg

教育部近年來相當重視品德教育推動,希望各校能發揮策略聯盟的方式加入更多的協力單位及學校,以互助互惠的方式能有效深耕、觸角廣泛形成優質的校園氛圍,進而內化學生進入社會的道德價值觀,社會自然和諧溫馨。

3.jpg

南台科技大學近來獲得典範大學及志工大學殊榮。師生共同努力朝向優質專業技能及優良品格建立努力,該校去年榮獲100年品德教育績優大專院校,也獲教育部獎助特色主題計畫-「品德教育促進方案」經費及榮獲100學年度教育部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補助,使該校在推動品德教育上能有更充裕的空間辦理各項活動提昇該校學生品德的涵養及深耕周邊的國中小一起成長學習。本次的活動讓與會的師長一起為推動「品德教育」工作而盡心努力。

4.jpg

教育部為推動各校重視品德教育及深耕學生品格內涵,今年於全國共分北、中、南六區舉辦研習會,為瞭解各校計畫之辦理情形及評估實施之成效及透過經驗分享及觀摩交流,協助學校規劃下一階段之計畫,並達成計畫目標相當用心。

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