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舉辦-第八屆畢業專題校內影展「菌種Fungus」《2012/5/1》


南台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舉辦-
第八屆畢業專題校內影展「菌種Fungus」

南台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第八屆畢業專題校內影展《菌種Fungus》,將於4月30日~5月4日於南台科大校園展出,並於30日中午於該校S棟中庭舉行開幕儀式,此次校內展為全台巡迴展覽的第六站,之後將移至台北世貿新一代設計展,與外界相關學系作品做經驗交流,藉此拓展視野,並凝聚台灣新生代的力量,爭取大眾對學生獨立製片的認同。

1.jpg

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暌違了一年,資訊傳播系的校內影展終於開跑了,這已經是第八屆資傳系畢業校內展,而今年的校內展有別於以往的擺攤形式,採用小型影展的觀摩影像方式,選擇與咖啡廳做結合,目的是希望觀影者能坐下來好好的觀看影片,品味影像所帶來的視覺饗宴。

2.jpg

同學們從籌備到展出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將這四年來在校所學的成果落實在畢業作品上,可以看得出來資傳系的同學們一年比一年還要用心,而且一屆比一屆還要盛大,同學們的創意更是令人驚艷。從年初至今,學生們已在北中南舉辦五場公開影展,分別在台北華山藝文中心alley cate"s、台中allo cafe'、高雄豆皮、台中的萬代福戲院及高雄市電影館。

3.jpg

而這次為期一週的校內展,除了可以在星巴克內觀看影片外,在S棟中庭還擺放資傳系同學們一手打造的裝置藝術供大家觀賞。在學生時代,獨立製片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讓大家可以看到學生的企圖心與實力,繼而為他們加油打氣,也為我們的國片市場增加生力軍。

4.jpg

本屆菌種影展有別以往「靜態展覽」的形式,改以「觀影」型態在全台戲院和咖啡廳放映,讓觀眾在舒適的環境下專注地欣賞影片。今年資傳畢業生製作出21部作品,其中包括劇情片16部、紀錄片3部以及動畫片2組,部部皆是佳片,精采可期。

開幕典禮首先由南台科大擂鼓社學員,結合傳統文化、呈現氣勢磅礡的擊鼓,為菌種校內展拉開序幕,並由戴謙校長和數位設計學院院長為菌種共同揭幕。影展期間還將邀請陽窗表演劇團針對21部影片串連出一場別具特色的舞台劇,並結合母親節相關遊戲與民眾溫馨互動。校內展最後一天,更有蚊子電影院結合手手市集,讓民眾體驗一邊欣賞優質短片、一邊購物的新奇感受,沉浸於南台科大資傳系學生特意營造的創意氛圍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