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國企系舉辦「2012年太平洋企業論壇」!《2012/5/5》


南台科大國企系舉辦「2012年太平洋企業論壇」!

南台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系於5月4日在該校圖資大樓念慈國際會議廳舉辦「2012太平洋企業論壇暨商業技術教育研討會」,本次活動邀請臺灣經濟研究院龔明鑫副院長,以『國內外經貿情勢分析』進行專題演講,共吸引百餘位企業人士到場聆聽,並提供年輕學子們論文發表與學術交流的機會,本次徵稿計有65篇文章投稿,共錄取11篇口頭發表,50篇壁報發表。

1.jpg

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戴謙表示,南台科技大學積極推動與企業合作,除鼓勵師生將學術研究的成果輸出到產業界,亦積極讓優秀學生來加入教師之產學合作,南台科大榮獲「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學校更需與中小企業合作,學術界更責無旁貸協助產業提昇競爭力。在活動歷程中南台科技大學與臺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協進會,進行產學聯盟的簽約活動,讓該校師生與南部中小企業展現更緊密的結合。

2.jpg

此次論壇的主題是:「國際政經環境現況與展望-我國之因應策略」,儘管這是一個涵蓋範圍廣泛的議題,但因為後危機時代的不確定因素仍然很多,邀集企業代表徐國棠會長、陳甲乙理事長及戴武成副董事長,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羅達生組長,針對全球經濟緩步走出金融危機的陰霾,迎接復甦的曙光之際,進行企業實務的精闢觀點與實務之操作,厚植企業的競爭實力。

3.jpg

臺灣經濟研究院龔明鑫副院長指出:金融危機對貿易導向國家的打擊最大,亞洲國際供應鏈模式改變,而日本去年遭遇到海嘯,使得台灣更有機會轉化先進國家技術應用於亞洲,科技創新與整合服務,提昇環保、生態與產業共榮,面對日韓兩國的強烈衝擊,透過現有友好的臺日關係,充份接收日本的產業技術。

4.jpg

今天企業論壇及研討會活動,大會特別邀請來自臺北的經濟與政治專家幫我們釐清問題,解答疑惑,另外也特別邀請企業界的先進,提供最實務的看法,集合眾人的意見,前瞻臺灣未來在國際政經環境的定位與方向。

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