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舉辦 通識教育大師講座:百煉鋼成繞指柔《2012/5/18》


南台科技大學舉辦
通識教育大師講座:百煉鋼成繞指柔

南台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100學年度第二學期所舉辦的第六場「通識教育大師講座」於5月16日熱鬧開講,邀請到元能股份有限公司魏子夏董事長來與同學們分享他的創業過程與成功經驗。身著代表南台校友的40週年紀念衫,魏董事長以熱情誠懇的口吻與一口充滿草根性的閩南語,娓娓道來對於南台的深厚情感,話家常般的開場白深深打動在場學弟妹的心。

1.jpg

魏子夏董事長於民國69年南台畢業後,創業維艱的種種經驗令他深感自身有所不足,遂於民國92年決定重返南台修習EMBA,持續精進。魏子夏表示,態度是學歷、經驗之外,人格特質的總和──「當態度成為競爭的決勝武器時,你準備好了嗎?」就算今日已如斯成功,他仍常以此句自問,寤寐不忘提醒自己。

2.jpg

態度有了,執行力、決心與勇氣更是不可或缺的成功要件,就是如此堅持不懈、一步一腳印的精神,令「百煉鋼而成繞指柔」,魏董事長的團隊研發出僅有髮絲五分之一粗細的鋼絲,係業界一大突破,全世界只有三家企業有此技術,元能便是其中之一。但魏董事長並不因此而滿足,為公司訂下更宏大的目標;魏子夏董事長再度表示,在他的字典裡沒有不可能,並期許自己要比任何人都努力去做。

3.jpg

魏子夏尚有身為南台校友的使命感,對母校有諸多回饋,不僅一手包辦校友會的營運,更為南台的莘莘學子們設立獎學金、開放就業機會,為提昇南台學習素質與培植後進方面不遺餘力。

整場講座,我們從他慷慨激昂的講演中,看見對夢想的堅持與努力,及對母校南台的熱愛與深情。最後他鼓勵同學們,在校園生活中好好向下紮根,同時也不忘延伸視界之觸角,培養國際觀,唯有建立正確的態度與行動落實,方能造就出成功的未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