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台灣與大陸東北地區高等學校教育發展論壇《2012/5/30》


2012台灣與大陸東北地區高等學校教育發展論壇

南台科技大學於101年5月28日偕同南區技專校院校際整合聯盟(以下簡稱南盟)及中華企業管理交流協會共同舉辦「2012台灣與大陸東北地區高等學校教育發展論壇」南部場,本論壇共計有南區技專校院校際整合聯盟會員學校21所與大陸東北地區吉林高校10所進行雙向交流。

1.jpg

南盟召集人南台科技大學戴謙校長於開幕式致詞中表示,臺灣技職教育之發展極具歷史與特色,對臺灣經濟發展貢獻極大,中國大陸的高等教育較重視基礎理論與歷史的、系統的研究,直到近年改革開放以後,才積極與國際交流。中國大陸與臺灣,相同的語言,相通的習俗,兩岸高等教育之交流與合作,可互相借鑒,共同成長且互蒙其利。

2.jpg

會中邀請教育部技職司蕭玉真專門委員以「臺灣技職校院的發展」為題進行專題演講,讓與會人員對近年來臺灣技職教育之成長過程與未來願景有深入的瞭解,此外會中也邀請長春大學卓越書記介紹「中國大陸高等教育簡介」。與會之兩岸高校也分別介紹各校之辦學特色與期望之交流模式,多所學校在本論壇中達成未來推動合作交流之共識。

3.jpg

最後戴謙校長也表示,南盟之會員校為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澎湖等地區之技專校院,並以促進校際資源有效利用與整合、共同提昇校際資源有效利用與整合為任務,今日的論壇即是南盟學校與大陸東北地區高校合作推動交流平台之典範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