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舉辦 100學年度第二學期師生座談會《2012/5/31》


南台科技大學舉辦
100學年度第二學期師生座談會

南台科技大學於101年5月30日下午,在該校S708國際會議廳舉行「100學年第二學期師生座談會」,會議由第13屆學生自治會主辦,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指導。該會議是一場聯繫學生與校方之間溝通橋樑的重要會議,由自治會劉宜卉會長擔任會議主席,在會議主持開始向所有與會班級代表同學說明會議召開的目的,係為了協助該校同學改善課業學習或生活環境等問題,也希望同學能夠利用這樣的機會踴躍提出建言,會中並特別頒發「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2位「傑出」及25位「優秀」清寒獎學金,場面溫馨感人。

1.jpg

南台科大戴謙校長會中表示,感謝該校創辦人之ㄧ吳尊賢先生提供優越的獎學金鼓勵學生並且恭喜「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2位「傑出」及25位「優秀」清寒獎學金獲獎人獲此殊榮,並期勉獲獎和在座全體同學,在學時妥善運用各項珍貴的獎學金,認真於「正式」課業學習和充實課餘「非正式」課程學習,且必須牢記「飲水思源頭,吃果子拜樹頭」的感恩哲理,在日後行有餘力時,充分將「取諸於社會、用諸於社會」的理念發揮和體現在生活中,身體實踐履行回饋於社會,意即在己身工作崗位上做一位負責盡職的員工或領導人,所謂「盡責路自開」,相信同學們人生的康莊大道自然會出現,改變你的人生,就從南台開始。戴謙校長再度表示,今天很高興能夠親自出席參與第13屆學生自治會所舉辦的「師生座談會」,大家都知道這個會議舉辦的目的,是為了協助該校同學改善課業學習或校園生活環境等問題,透過同學與學校行政或教學單位的面對面理性溝通與討論,進而得到良好共識,促進友善校園的實現。而這些年來,因為學校師生間意見溝通順暢無虞,所以學校的成長與進步在全國是有目共睹的,根據2012年《Cheers》雜誌公布「台灣1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結果,該校再度蟬連為私立技職校院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南台科大已經連續4年獲得這項榮耀,展現出我南台科大畢業學生在企業職場上的表現皆有相當高的評價。而南台科大也在教育部100-101年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上榮獲1億7仟萬補助,近五年總計獲得4.7881億元拔得掄元,穩居全國私立技職校院第一名。該校更是全國科大的典範大學之一也是私校科大之唯一一所,這都要感謝全校師生的幫忙與支持,最後並祝福學生們期末考順利。

2.jpg

整體會議過程在順暢的程序中進行,班級代表同學的建言更是絡繹不絕,而校方業管單位尤其是有關生活起居交通與安全部分更是同學所矚目與關心的議題,該校學務處生輔組也一一的跟同學做最滿意的答覆,其他有關單位亦以誠懇解決問題的方式回覆會場同學的提問,師生間意見與問題溝通互動呈現良好的氛圍,展現學生自治與學習民主審議的成效。綜觀此次會議透過同學與校方行政及教學單位面對面理性溝通與討論,使同學們感受到學校的用心與關懷,日後師生間必然能夠得到良好共識,且緊密的聯結在一起,一同齊心努力打拼,讓友善校園的理念在學校生根,營造一個國內最好的高等教育學習環境,也希望大家能一同維護美麗的校園。 「財團法人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傑出暨優秀清寒獎學金」獲獎名單如下:傑出獎學金獲獎人有四技電機四甲黃玉君、四技多樂四甲陳逸恩等2位每位4萬元整,優秀清寒獎學金有四技光電三乙陳勁華、夜四技餐旅四乙陳儀錚、四技電資三甲蕭菁雯、碩研資管一甲陳培梅、四技化材四乙梁家維、四技英語四乙洪淑玲、四技會資三乙葉姿吟、四技自控二乙梁慧婷、四技英語一丙黃月樺、碩研資管一甲盧?利、四技科管二甲陳力瑜、四技控晶四甲洪翊展、四技控晶四甲詹雅慈、四技餐旅三甲鍾憶馨、四技幼保二乙謝佳臻、四技電資三甲方建翔、四技會資四乙蘇詩蕾、碩研電機一甲郭明席、夜四技自控三乙郭榮彬、夜四技國企三甲車嘉紋、四技財金二丙林蓉瑄、夜四技資管三甲林杏娟、四技幼保二乙李佳芫、夜四技科管二甲劉翰融、四技會資二甲楊宛蓉等25人每人獎學金新台幣壹萬伍仟元。

3.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