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與鈊象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簽訂「遊戲開發學產一貫學程」合作備忘錄《2012/6/5》


南台科技大學與鈊象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簽訂「遊戲開發學產一貫學程」合作備忘錄

有鑑於遊戲產業日益蓬勃發展,業界求才若渴,南台科大領先全國率先開設「遊戲開發學產一貫學程」,為企業量身訂作專業人才!南台科技大學與鈊象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於101年6月1日簽訂「遊戲開發學產一貫學程計畫」合作備忘錄,為台灣遊戲產業開創了深具意義的人才培育創新模式!

1.jpg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博士表示「遊戲開發學產一貫學程」的概念就在於將「為標竿企業量身訂做人才」,換句話說就是將鈊象公司的人才培育模式向下移植至南台的正規教學系統中,透過一個長期性、系統化、企業導向、就業導向的學程教育,達到大學培育業界「立即可用」人才的目標;而公司則可藉由本計畫獲得穩定、高素質、符合公司專業標準的人才來源管道。這麼一來,公司就能縮短訓練員工的時間與成本,提升企業競爭力;而學校則透過學程中的交流,真正地將老師及教學調整至與業界一致;對學生而言,則能在學校中就接受到業界的訓練,如能獲公司青睞,也能提早確定未來的工作機會,可說是三贏的作法。

2.jpg

鈊象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劉聰河副總表示IGS成立至今已滿21年。本公司營收穩健,目前事業產品線,在商用遊戲機及線上遊戲事業外,公司也切入行動平台。是台灣少數具備兩個遊戲事業處及獲利穩健的好公司。公司在過去7年多來,年年獲利超過一個資本額,絕對是有心嚮往遊戲產業的貴系所或貴校畢業生在畢業後,可以優先考慮加入的好公司。劉處長並指出南台科大由校長、院長、系所主任及相關老師費心規劃的「遊戲開發學產一貫學程」,讓本公司高度欽佩及感動。全台灣的大專院校中,能夠如南台科大這麼細心規劃學生所學與企業密切配合及導入年度實習的好學校,確實不可多得。相信透過此學程的規劃及實習制度,南台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所畢業的同學,將可以建立起不同於其他院校的實務競爭力。

南台與鈊象公司的合作並不是從今天才開始的,從三年前開始,南台科大已經每一年派2位大四生到鈊象去進行全年實習,至今,鈊象錄用的南台畢業生加上實習生已經有8位了,這段期間南台多樂系的畢業生與實習生參與了鈊象電子「唯獨尊fb版」的開發,該遊戲上線後每月活躍人數都達30萬人以上,可說相當成功。

南台科大在今年3月榮獲教育部遴選全國僅六所的「典範科技大學」殊榮,將致力於建立「學產合一」的科技大學特色,本學程計畫將由南台科大「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自101學年度正式實施執行,預計104學年度後每年可提供為數眾多的遊戲開發高素質專業人才。

南台科大在與高雄軟體園區積極合作下,得以與全國遊戲產業龍頭鈊象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締結合作,具體地展現了產、官、學界三方通力合作,培育高素質產業人才的典範模式,這個具備科技大學特色的人才培育模式,將為國家遊戲產業培養更高素質的生力軍而努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