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德聖導演蒞臨南台科技大學演講 勉勵學子堅持理想 創造屬於自己的年代《2012/6/6》


魏德聖導演蒞臨南台科技大學演講
勉勵學子堅持理想 創造屬於自己的年代

享譽國際的魏德聖導演6月6日上午蒞臨南台科技大學,以『電影製作實務』為題,和學生進行精彩座談。魏德聖導演表示,他自退伍之後由傳播公司的節目助理開始做起,之間雖然歷經種種困難,但秉持創作熱情也仍然堅持到底。魏德聖導演此次是應南台科技大學資訊傳播系邀請,蒞臨南台科大演講。演講地點在圖資大樓13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吸引學生前往聽講,場面爆滿,熱鬧非凡。

1.jpg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在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邀請到台灣之光魏德聖導演蒞校演講,魏導演出生於永康,也在台南成長就學,是道道地地的台南之光,台南人的驕傲。本校近年來辦學績效卓越,今年3月更一舉榮獲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在獲選的6所學校中為唯一的私立科大,且獲最高補助7500萬元。一路走來,除了各位老師與同學努力之外,「一步一腳印 十足十努力」的精神,是本校能在技職院校中獨佔螯頭的主因。這一點與魏導演為理想堅持的熱情是一樣的。

2.jpg

魏德聖導演表示,在拍攝電影過程中,雖然遇到許多困難,但都是可以去克服的。他鼓勵同學在電影製作上要更專業,導演本身的功課要準備好。而在劇本創作上,並非創造故事,而是將你感動的故事完整寫出,在進行修改。他更表示,認真的生活,培養感受力與享受現在才能創造未來的可能,這才是年輕人最重要的資產。

3.jpg

魏德聖導演出生於台南永康,他執導的影片《海角七號》與《賽德克 巴萊》不只在國內的票房上引領風騷,《賽德克 巴萊》一片更榮獲第48屆金馬獎的最佳影片的肯定;在國際影壇也屢創佳績,包括獲邀參加2011年威尼斯國際影展並評選入圍正式競賽片,《賽德克》一片也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4.jpg

參與座談的資傳系三年級學生李儀鳳說,她深深折服於魏導演的風範,尤其是他對電影製作實務的說明,讓即將面臨進入畢業專題製作挑戰的同學,對影片製作實務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李儀鳳笑著說,希望將來畢業專題作品完成後,能有機會讓魏導演過目。

戴謙校長亦再度表示,南台科大以產業最佳合作夥伴的科技大學做為定位,並以培育學生具備產業實務經驗,專業證照,創新創業職能,職場英語溝通能力,職業倫理道德等素養為目標。文化創意產業是政府明定的六大新興產業之一,影視相關產業前景可期,今天能邀請到魏德聖導演來分享他的創作歷程與專業觀點,相信能對年輕學生的創作產生典範影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