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101年暑期國際暨國內志工服務隊 聯合授旗典禮《2012/6/22》


南台科大101年暑期國際暨國內志工服務隊
聯合授旗典禮

南台科技大學暑期國際志工與國內教育優先區服務團隊日前在該校L棟玄關,由該校吳新興副校長主持出發授旗儀式,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國內外志工服務活動。這次的活動獲得了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外交部等單位補助,以及財團法人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華碩文教基金會、統一社福基金會的認同並取得經費的挹注;本次共有20支國內教育優先區服務隊和4支海外國際志工服務團隊,其出隊數量依據過去資料顯示屬全國各大專院校第一多的學校,各服務隊分赴國內偏遠地區學校和海外中南美洲及亞太地區進行志工服務和國際青年大使交流活動。

1.jpg

南台科技大學甫在今年2月19日榮獲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函知為該會捲動雲嘉南地區26所大專校院推動「101年強化青年志工網絡協助推廣志工大學計畫」合作夥伴學校,今年暑假(自6月底起迄至8月底)更組成20支國內教育優先區服務隊和4支海外國際志工服務團隊,分赴國內偏遠地區學校和海外中南美洲及亞太地區進行志工服務和國際青年大使交流活動。國際志工團隊師生則利用每年暑假課餘時間規劃至海外國家進行國際志工服務活動,除可增進己身國際視野外,也間接協助政府國民外交事務的拓展。

2.jpg

吳新興副校長在授旗典禮中表示,非常敬佩抱著犧牲奉獻精神的同學,積極參與國際及國內志工服務活動,展現無私無我的大愛精神;今年暑假派出4支國際服務隊伍25位師生,分別有聖文森國際青年大使交流團由國企系許淑?老師帶隊、菲律賓國際志工服務團由電子系余兆棠副主任帶隊、印尼蘇南巨港華語教學服務隊由幼保系陳志盛主任帶隊、印尼雅加達幼兒華語教學服務隊由幼保系沈玫宜老師帶隊分赴中南美洲聖文森和亞太地區菲律賓、印尼等國家推動國際青年大使交流、幼兒華語教學、縮短數位落差等服務課程,預計服務及交流人數可達600餘人,可有效達成「讓大愛跨越國界的藩籬,令全世界都看得見台灣!」的宏觀願景。

3.jpg

今年暑假該校國內教育優先區由學生自治會、基層文化服務社等21個學生精英社團,450餘人次師生組織設計規劃20支服務隊伍(青輔會最高補助隊伍僅12隊伍)、深入台灣本島的屏東、台南及南投等偏遠地區,從數據上可以深刻感受到大家都希望能夠將志工服務精神完整的傳達到每一個偏遠鄉鎮國中小學童的心田深處,在選擇服務對象皆是以隔代教養、新住民、清寒、單親、弱勢家庭之子女為主,服務學童預計可達1,200餘人,這次所動員社團師生參加人數及服務隊伍數更是歷年之冠。屏東偏遠地區服務隊由該校課外組劉嘉坤與陳水品擔任帶隊老師、南投地區由該校課外組吳文法擔任帶隊老師、嘉義台南地區則由由該校課外組李侑宗與蕭啟賢擔任帶隊老師。

4.jpg

該校吳新興副校長並期勉同學從參與志工當中學習到精神層面的價值,可以從參與社團活動或國際、社會志工活動,認識好伙伴與增加人脈的擴充及視野所產生的有形及無形資產,期待同學能快快樂樂離校服務,平平安安返校。

5.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