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大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環境保護委員會及台南市老闆娘促進交流會辦理簽約儀式《2012/6/29》


南台科大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環境保護委員會及
台南市老闆娘促進交流會辦理簽約儀式

南台科技大學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環境保護委員會及台南市老闆娘促進交流會於101年6月29日上午10:30假南台科大E棟修齊大樓6樓修齊講堂分別舉行合作計畫—「落葉歸根.香草生態園」及「節能減碳.創意無限」之簽約儀式,由國際獅子會黃四山前總裁、台南市老闆娘促進交流會劉麗滿會長及南台科技大學戴謙校長簽定產學合作計畫,多位嘉賓熱情參與,儀式活動圓滿成功。

1.jpg

值此全球氣候變遷,環境惡化、能源逐漸匱乏的年代,全民應有危機意識,養成良好的節能習慣,並且落實於生活中,以達永續發展目標。有鑒於此,南台科技大學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環境保護委員會及台南市老闆娘促進交流會共同為保護地球盡一分心力。國際獅子會最終目的及理想,就是提倡大同世界,發揚人類博愛的精神,國際獅子會成立迄今已逾90年,會務擴展到200多個國家,分會多達45,600多個,擁有會員超過130萬人之多,一直不遺餘力為社會公益、為國家貢獻自己的所能,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另外,台灣經濟主要是由中小企業所構成,而中小企業的靈魂人物,往往就是老闆娘。老闆娘的工作,從打理家庭、帶領員工、調度資金、交際應酬,甚至在趕工時,還會親自加入最基層的第一線作業。可說是裡外上下,無所不包。所以在台灣經濟發展的過程中,老闆娘絕對是一個不可忽略的重要因素。國際獅子會300-D1區環境保護委員會及台南市老闆娘促進交流會對社會的付出與貢獻最終一定會轉化成台灣經濟的進步力量!此次國際獅子會300-D1區環境保護委員會及台南市老闆娘促進交流會希望能藉由與南台科技大學的產學合作計畫,提升國人的環保意識,建立更好的生活環境。

2.jpg

南台科大在追求卓越,向上提升之際,除了積極的研發新能源應用技術及開發節能設施,如太陽能寵物屋及節能車、船等多項得獎研發成果,亦將節能減碳的理念落實於校園的日常生活中,有效用電、節約用水、建置落葉堆肥槽及該校師生自行研發的太陽能路燈,愛惜資源,營造優質綠活校園。同時為學校節省大筆能源支出,降低學校經營成本,有效增加學校永續經營之競爭力。

3.jpg

該校多年來致力於執行節能措施,98年比97年全年節能效益達269萬元,節省能源601公秉油當量,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達337公噸;99年水、電、瓦斯支出比98年再減少300萬元,減碳量亦再降低1,028公噸,因節能減碳績效卓著,該校於99年度榮獲經濟部能源局舉辦的「節能績優企業傑出獎」,並於100年辦理「經濟部100年度節約能源績優獎觀摩研討會」,在節能減碳的努力與成果,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4.jpg

植基於此,南台科技大學與國際獅子會300-D1區環境保護委員會及台南市老闆娘促進交流會舉行合作計畫—「落葉歸根.香草生態園」及「節能減碳.創意無限」之簽約,讓學生對落葉堆肥的效用有親身感受,因此設計體驗活動的教育課程,包括香藥草植物的種植體驗活動,並在校園內建置香草園區及開發香草創意料理,藉由落葉、堆肥、香藥草植物、料理的轉換過程,讓落葉與環境、生物的互動關係藉由生活、生態、養生料理的方式讓學子能更深刻體會,從而建立環境永續經營的理念。又全台各機關、部門、學校在節能減碳上面做過不少努力,惟仍有許多改善空間,本計畫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集思廣益提供具體、可行方案,使節能減碳的工作更有成效。共同為我們的環境奉獻心力,讓地球永續發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