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大學典範科大計畫 教師暑期參與企業研習誓師大會《2012/7/10》


南臺科技大學典範科大計畫
教師暑期參與企業研習誓師大會

南台科技大學為鼓勵教師踴躍參與企業研習制度並凝聚教師向心力共同為營造典範科大打拼,特別於7月10日下午14:30在圖資大樓13樓舉辦教師暑期參與企業研習誓師大會。

1.jpg

台科大戴謙校長於致詞時表示,該校在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審查中脫穎而出,不僅是唯一獲選的私立科大,更與其他三所國立科技大學並列為第一級的典範科技大學。在典範科大計畫中,南台科大以成為「企業合作最佳夥伴」為目標,因此由「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及「制度調整與典範分享」三個面向推動,來達到皆能「與產業無縫接軌」的最高目標;並為達到此目標,南台科大首創全國之先,推動專任教師每三年應至少參與一次暑期企業研習的制度。這個三年一輪教師暑期企業研習制度之主要目的在於由教師主動踏入產業而能瞭解產業的最新發展與需求,來營造產學合作與學生企業實習機會。這種「先師後生」的制度,不僅能增進該校教師專業能力,並能反饋於教學,以精進教學技能,提升產學合作量能,更能擴大學生實習機會,進而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2.jpg

今年暑假該校只保守地規劃80位教師參與暑期企業研習,沒想到反應熱烈,更有系所主管帶頭示範,目前已有超過110位教師報名參與5至40天的企業深度研習,參與之企業分布於台灣北中南各地。為確保暑期企業研習制度之成效,戴謙校長也責成該校相關單位落實管考機制。

3.jpg

戴謙校長在會中特別授旗給今年參與研習的代表—資管系系主任黃仁鵬博士,更勉勵參與研習的教師能藉由實務研習經驗,將業界能量帶入校園,反饋於實務教學,另一方面也要縮短學用落差,與產業界建立互動合作關係,藉由合作關係之強化來要求研習機構提供更多的實習機會或聘請更多的業界專家到校授課,來協助學生體驗職場並充實實務知能。

4.jpg

藉由暑期企業研習制度的推動,南台科大將與企業密切合作,共同優化學生的競爭力,未來能成為優質的專業人才,因此該校未來實質創造之研習成果將是非常可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