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舉辦「優活館」揭牌啟用儀式《2012/7/18》


南台科技大學舉辦「優活館」揭牌啟用儀式

南台科技大學於七月十八日上午十時舉辦全國唯一環保綠能運動場館「優活館」揭牌啟用儀式。該校今年三月甫榮獲教育部所評選出的六所典範科大之ㄧ,且為唯一私立科大。當日啟用的這座運動場館亦曾獲得綠能銅牌獎,該館結合科技、環保、休閒…等多項功能,耗資一億多元,歷經13個月工作天,並於日前竣工。這座「綠建築」之運動場館,勢必將為國內運動產業界帶來另一波革新,也必能引領運動場館「節能減碳」之風潮。

4.jpg

南台科大戴謙校長表示,南台科大一向雖以辦學績優著稱,但對全體師生運動休閒的推廣更是不餘遺力。耗資興建如此現代化的運動場館,除了用於體育教學外,也開放給全校師生使用。對日、夜間部近兩萬名師生而言,實在是一大福音。近年來,各項評比均獨占鰲頭的背後,師生們的辛勤付出是功不可沒的。戴謙在優活館啟用之時,特別鼓勵叮囑全校師生們在追逐各項成效的同時,也要懂得運動紓壓,讓身心靈達到健康平衡。並善用優活館的各項資源,是最簡單且合乎經濟效益的適當方法。

3.jpg

優活館的建設不僅是南台科大創校四十多年來的創舉,也是國內一百多所大專校院中絕無僅見的。整個場館共有四個樓層,第一層為可容納15張球桌的國際標準桌球館;第二層為兩間寬敞的律動教室;第三層是四周均為玻璃帷幕,可遠眺南台科大校園的體適能發展中心;第四層則是挑高10米的羽球館,利用空氣對流及綠色植披所帶來的遮陽隔熱效果,讓夏日達到自然降溫的冷房功效,節省空調的用電量。落實政府近年來所推動的政策,讓節能減碳不再淪為口號。

2.jpg

5.jpg

1.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