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科技大學全台唯一學生自製方程式賽車 飛鷹ER-101 9月19日進行揭車與授旗儀式《2012/9/19》


南台科技大學全台唯一學生自製方程式賽車
飛鷹ER-101 9月19日進行揭車與授旗儀式

南台科技大學機械系於週三(9/19)下午1時30分在南台科技大學圖書館1F展覽廳展示全台唯一學生自製方程式賽車——飛鷹ER-101。這部賽車是由機械系先進車輛組學生自行研發製作,並將於10月遠赴中國上海參加國際"學生方程式汽車大賽(Formula SAE China)"。南台科技大學 盧燈茂副校長與工學院郭聰源院長及參與師生在當天進行揭車與授旗儀式,希望飛鷹ER-101能展翅高飛,脫穎而出。

1.jpg

南台學生方程式賽車團隊是由工學院郭聰源院長、機械系張烔堡副研發長、車輛組許哲嘉組長、張崴縉老師、李卓昱老師等六位老師,及19位元學生所組合的『 Formula SAE 』設計團隊。它在團隊中結合了機械系車輛工程系組、視覺傳達設計系及行銷與流通系的同學

2.jpg

在揭車與授旗儀式上, 盧副校長除了鼓勵也讚揚參與製作的同學,願意放棄寒暑假、平常日,一周七天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完成這項艱難的任務。此外,副校長也感謝各大贊助廠商的鼎力支持並帶著台灣精神的賽車,在中國賽道上與其他隊伍抗衡。副校長更表示,希望更多地贊助廠商加入陣容,一起提供資源讓團隊能繼續將台灣精神帶到世界的舞臺,發揚光大。

3.jpg

工學院郭聰源教授兼院長亦表示,團隊不僅懂得善用人才,透過團員的專業知識提高工作效率,團員也能在各個領域中找尋更多屬於自己的興趣及提升該方面的專業知識。郭院長也說到,透過這種訓練,學生的抗壓能力及職場競爭能力將大幅度提高。

南台方程式賽車團隊隊長王春祥同學表示,這一路走來團隊面對許多困難及壓力,從一開始不被看好直到今天車子正式向大家展示,這一切都顯示出團員們的堅持努力,依然為夢想奮鬥。One Team One Dream,團隊朝著共同目標完成這項艱難任務。隊長也表示,他謹代表全體團員感謝各贊助廠商給予團隊各方面的資源。在這支援下,團隊才有機會把臺灣特色及賽車文化推廣出去。

南台科技大學方程式賽車團隊將帶著希望和夢想出征,希望在賽事中取得一番成績,為校爭光,為臺灣爭光!

Top↑